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家电数码

瞄准细分消费 美的发布套系化新品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3-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3月14日,在全球三大家电及消费电子展之一的2019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ppliance & Electronics World Expo,简称AWE)上,美的发布两大系列的套系化新品——针对高端用户的“PRO”套系和针对年轻人的“青选”套系。

美的集团CMO兼品牌传播总监曲向明说:“一方面,不同的目标消费人群对家电产品提出了不同的个性化要求,比如,外观设计与家居风格配套;另一方面,智能化正使得家电之间的联动成为现实,有实力的家电品牌势必将智能技术无缝融入到套系化产品当中,打通产品链。一切都是为了给用户带来更量身定制的出色用户体验。”

在美的集团中央研究院用户与创新研究所所长、美的PRO套系产品经理姚萍看来,“PRO”定位于高端消费群体,而这一群体需要的,正是能够提供健康舒适生活方式的“智能”助手。

关注健康是美的“PRO”高端全套家电的亮点之一。首先,“PRO”套系家电内置的美居健康云系统独有3000多道健康菜谱与膳食营养系统,可以为消费者全家建立一个健康的饮食体系。其中,结合中西医技术的膳食营养系统,在输入家庭成员的数据之后,可云端分析家中不同成员的饮食需求,根据不同的身体状况推荐一套适合全家成员的套餐及所需食材,同时结合冰箱中已有食材,给出需要额外采购的食材清单,通过APP端进行一键采购。不仅如此,PRO膳食营养管理系统还可以针对不同年龄阶段、不同体质的人群提供个性化的饮食解决方案。

此外,其他产品主打健康风的特点也十分鲜明。如活水蒸汽、余水分离,保持食物新鲜与营养的蒸箱;热风+冷风间接性运行,拥有除菌性能的洗碗机;带有银离子杀菌系统,活水喷淋、避免衣物二次污染的洗衣机;实现肉类7天不冻保鲜、营养不流失的“微晶一周鲜”冰箱;拥有感知身体温度的智慧眼、防止感冒的“风避人模式”的空调柜机等。

“静音不扰人”也是“PRO”全套产品的共有特征,它为用户营造了一个更加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由于“PRO”全套产品都采用全变频电机技术,全套产品噪声值低于行业标准1〜4分贝。其中,“PRO”空调采用螺旋非对称静音风轮技术和静音无风感风道技术,可以让空调运行时噪音低至18分贝;而冰箱将豪华轿车级精准隔振技术应用到压缩机减振降噪中,使冰箱的运行噪声低至36分贝。

更加追求个性化、自我的生活与消费方式的年轻族群,是消费圈层中最具有明显特征的一代,他们容易接受时尚新颖的科技生活方式,是追新的一族,又不原意做家务,因此多数成为智能家电的拥趸中的一员。美的此次与“PRO”高端套系同步发布的“青选”系列,就是为这部分群体量身打造而成。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