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家电数码

科沃斯发布DG70扫地机器人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3-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3月14日,科沃斯机器人在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正式发布其搭载人工智能的扫地机器人旗舰新品 DG70。这是行业内首款拥有 AIVI人工智能和视觉识别系统的机器人。

基于科沃斯机器人对行业和消费者的洞察, 为了解决消费者使用痛点,科沃斯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和视觉识别系统 AIVI, 成功与新品地宝 DG70 相结合。

人工智能落地在扫地机器人上有两大难点:其一,科沃斯机器人需要采集庞大的扫地机器人视角图片资料库,无法接入已有的人类视角图库,利用这些数据库,训练地宝识别效果来完善神经网络模型;其二,家庭环境与光线千变万化,扫地机器人所要识别地上的目标物形态极易发生改变,增加识别难度。

地宝DG70可以通过人工智能算法自主躲避障碍物,与Smart Navi2.0全局规划技术配合优化清扫时的导航路线,高效完成地面清洁任务; 其他如蓝鲸清洁系统2.0智能扫拖技术、App 定制化清洁更已是其基本标配。毋庸置疑,科沃斯机器人已经占领扫地机器人行业技术高地。

除了搭载AIVI人工智能和视觉识别系统扫地机器人新品DG70, 科沃斯在AWE也一同带来地宝新品DEEBOT T5系列,在智能家居的场景下,科沃斯让机器人与智能家居设备可通过IoT连接到物联网,为智能家庭创造更多的增值服务。除了可以接入手机之外, 也能与其他智能设备互动,包括智能音箱。展会上的DEEBOT T5系列就展现了其支持通过天猫精灵智能音箱进行语音控制的能力,令地面清洁变得更轻而易举。借着对这款新地宝与对IoT的规划, 科沃斯也宣布与其战略合作伙伴天猫合作,两款扫地机器人将在天猫平台上进行首发。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