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家电数码

京东圈地IoT智慧家居市场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3-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3月14日,全球瞩目的三大消费电子和家电展会之一,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在上海开幕,京东作为唯一受邀的零售平台参与此次盛会。作为中国家电产业互联网升级转型的引领者,京东一直与AWE深度合作并相互见证彼此的创新与发展。根据2月份工信部赛迪研究院最新发布的《2018年家电网购分析报告》显示,京东独占国内线上家电网购60%的份额。

本届AWE以“AI上·智慧生活”为主题,作为最受消费者信赖的零售平台,京东向消费者展示了全新科技品牌“京鱼座”中以“小京鱼”IoT平台为核心的多品牌智能家电营造的智慧生活。充满科技感的展台不但展现了京东家电在智慧家居时代继续提升服务标准,也诠释家电厂商转型升级的发展趋势.

“智能供应链时代已经到来,反向定制模式正式开启,全场景消费将成为必然。”在AWE 2019“中国家电发展高峰论坛”上,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3C电子及消费品零售事业群总裁闫小兵在展望零售新趋势时做了如下的总结。他表示,未来京东将通过在智能供应链上的持续投入和技术突破,以游戏笔记本和京品家电为代表,推动行业向C2M反向定制方向快速发展,同时以即将开业的超大型超级体验店作为全场景消费的体验中心,实现有质量增长,打造全球消费电子领域最受信赖的零售平台。

京东大数据研究院数据显示,2018年超过23%的女性用户下单智能家电,消费者对于智能家电的潜在需求非常旺盛。京东展位的“智慧生活”区域就是一个巨大的未来智慧生活体验区,由客厅、卧室、厨房、卫浴4个区域构成的IoT智慧家居区域着力打造的未来智慧生活的各种家居场景,成为本届展会最为惊艳的一角。

根据工信部赛迪研究院近期发布的《2018中国家电网购分析报告》,京东已经连续多年独占家电线上网购6成份额。拥有国内最丰富、最全面家电消费大数据的京东,如何用大数据完善线下品牌体验店和专卖店的运营,并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在京东的综合展示区,数字门店的多种黑科技让消费者了解到线上线下数据共享所带来的优质购物体验。

大数据能做的事情远不止此。去年9月京东根据消费者家电网购大数据,联手国内外知名家电厂商共同推出了因需定制、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京品家电”。一经推出就受到消费者追捧,到了12.12当天,京品家电的销售额已经占到京东家电整体销售额的近10%,显示出消费者对个性化、品质化的专供优选家电商品日益增长的旺盛需求。目前京品家电已上线63个家电品牌、44个品类的超过200款产品。产品定制的前景也吸引了家电品牌厂商继续加大投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