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消费

清明将至 盒马推榴莲、酸菜鱼口味青团

出处:消费周刊 作者:王晓然 徐天悦 网编:段跃 2019-03-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徐天悦)继小龙虾月饼、牛蛙粽子、鲜肉元宵之后,江南地区清明节期间的时令美食青团也被挖掘出了各种创新口味,并借助新零售渠道被带到全国各地。近日,爆珠流沙、酸菜鱼、榴莲芝心等8款口味青团已经在北京的盒马鲜生开始售卖。盒马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今年盒马在北京的青团销售额目标希望可以比去年有10倍的增幅。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除了传统的豆沙口味和去年新推出的腌笃鲜口味,盒马青团今年新加入了笋干菜肉、酸菜鱼以及网红款爆珠流沙和榴莲芝心等口味。盒马工坊负责产品研发的黄海飞表示,青团是一款典型南方美食,想要让北方人喜欢确实非常有挑战。所以今年的青团研发和上市都融入了更多地方特色,北京上市8款口味其中6款是新研发的。

新零售的大数据和产品研发能力正不断赋予传统食物新的色彩。过去,线上、线下不同的零售商只是商品简单的销售渠道,如今,有赖于商品消费数据和消费者画像的积累,零售商也可以将消费需求更精准地反馈到产品上游,在产品研发等方面根据消费者兴趣更好地创新。

据悉,青团是江南一带的传统特色小吃,外表为青色,做法是用艾草的汁拌进糯米粉里,再包裹进豆沙馅儿或者莲蓉。北京盒马餐饮经理李晶晶透露,通过盒马内部数据发现,北京地区对青团的消费需求越来越旺盛,创新美食和奇葩口味更受到追捧。而北京和广深的盒区住户对榴莲商品的关注度更高,所以今年新推出的榴莲口味青团也主要会在这3地上市。另外,不同于北京市面上现在销售的冷藏青团,盒马提供的青团为当天现蒸,口感更软糯、香甜。而现蒸现吃的青团保质期只有一天,这就需要通过智能系统管理蒸制的数量,确保当天可以售罄,既能满足消费者需求又不造成浪费。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