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基金

85后一站式养老解决方案出炉 华夏养老2050重磅出击

出处:基金周刊 作者: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3-04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日益发展,退休后入如何实现有品质地养老成为越来越多人关注的话题,其中不乏一些年轻人。据测算,在2050年前后,85后人群将开始面临退休,这也是继2035年之后我国又一个退休人口高峰期,85后如何未雨绸缪,及早为老年生活做好规划?近日,华夏基金特别推出了85后一站式养老解决方案——华夏养老目标日期2050五年持有混合FOF。这也是继华夏养老2040三年持有FOF、华夏养老2045三年持有混合FOF后,华夏基金推出的第3只养老目标基金,自此,华夏基金正式搭建起覆盖1975年至1989年出生人群的系统性养老解决方案。

公开资料显示,华夏养老2050五年持有混合FOF是一只养老目标日期基金,致力于为2050年前后退休的人群提供养老投资一站式服务。假设退休年龄区间位于55-65岁,该基金主要服务的目标人群为1985年至1989年出生,目前年龄在30-34岁左右的人。同时,因为FOF的资产配置功能,该基金也同样适合于对未来五年有理财需求、渴望专业规划、科学投资的人群。

2018年腾讯金融科技智库联合清华大学老龄社会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发布的《国人养老准备报告》中显示,接近一半的已退休受访者对自己的养老生活并不满意,约30%的已退休受访者认为目前的养老生活和先前的预期完全不符。出现这种结果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个人对养老生活准备不足,缺少忧患意识,导致退休后的现实与退休前的预期出现较大偏差。

业内人士表示,退休规划的核心是财务规划,但是随着近年来市场波动加剧,投资难度进一步加大,普通投资者进行养老投资需要专业化的解决方案,选择合适的产品很重要。作为基金行业的领先者,华夏基金结合20年的投资研究经验和实力,与国际领先的养老金投资管理机构富达国际达成战略合作,坚持从养老投资的长期性和科学性入手,努力打造适合全民养老的普惠金融产品,华夏养老2050五年持有混合FOF就是其中的重磅产品,它让资深的基金经理和专业的管理人去完成养老投资中的资产配置和基金精选,投资者则可便捷享受一站式养老投资服务。该基金全面升级海外养老下滑轨道模型以适配中国国情,随着目标日期2050年的临近,动态调整资产配置,逐步降低权益类资产的比例,增加非权益类资产的比例,实现资产配置比例与投资者生命周期的不同阶段相匹配。

华夏养老2050五年持有混合FOF采用双基金经理制度,拟任基金经理李铧汶现任华夏基金资产配置部总监,具有20年金融从业经验,在资产配置方面经验丰富。另一位拟任基金经理许利明曾负责电力企业的年金管理,在企业年金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其之前所管理组合波动较小,回撤控制严格,投资业绩优异,受到客户高度认可和好评。养老是一项长期投资,华夏基金希望通过“资产配置+养老金”双管齐下,从养老金投资的核心角度发力,力争为投资者创造长期优异的回报,提供专业、便捷的养老投资解决方案!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