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基金

农银汇理基金:经济中长期利好债市

出处:基金周刊 作者:苏长春 网编:段跃 2019-02-27

2018年,受基本面持续下行、货币政策中性偏松、资金利率维持低位以及监管政策边际放松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全年债市收益率在波动中下行,走出了一波债牛。农银汇理基金旗下的农银永盛定开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姚臻指出,中国宏观经济走势2019年上半年有望向上,但向下周期仍未走完,中长期依然利好债市。投资者可以考虑配置债券类产品,其中长久期利率品种值得重点关注。

就债市投资而言,姚臻认为:“当前时点的布局会在控制仓位的基础上选择可转债等品种适当参与,先把产品的安全垫做出来。”在收益率跟随经济、通胀回落的趋势下,久期将战胜息差获得更高的收益。因此,在目前晚周期的情况下,姚臻所管理的农银永盛定开混合基金,会超配长久期利率债和投资信用债,而在经济进一步下行时,则会加大利率债配置比重。

姚臻认为,中国经济在2019年前半程很可能出现向上的空间。他跟踪的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当前的房地产投资、基建以及汽车产业链带动的消费需求,呈现出逐渐企稳的状态。

但是,考虑到目前美国的经济周期已经进入了尾部,因此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会对新兴市场国家经济造成一定的拖累和影响,带动国内经济出现“前高后低”的走势。这对中长期债券投资来说,却是个值得配置的时机。据了解,正在发行的农银永盛定开混合基金,在严控风险的基础上,将根据市场波动、组合安全垫大小动态调整债券类资产与股票类资产的比例,通过对债券类资产的投资力争封闭期到期时投资本金的安全,同时通过对股票类资产的投资寻求封闭期间资产的增值。

北京商报记者 苏长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