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理财

《2018年高净值人群财富安全感报告》:近六成高净值人群关注贸易环境变化

出处:理财周刊 作者:孟凡霞 宋亦桐 网编:王巍 2019-02-20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宋亦桐)平安银行私人银行日前发布的《2018年高净值人群财富安全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在影响财富安全感的市场因素中,高净值人群最关注的是“国际贸易环境变化”,占比超过57%,其次是“股市震荡”和“通货膨胀”。

《报告》分析,企业家在高净值人群中占比大,且有较多的对外投资和贸易行为,因此对国际贸易环境变化最为关注。而大众人群最关心“通货膨胀”这个因素。对他们而言,通货膨胀对房价、物价有直接影响,从而进一步影响到财富的保值增值,因此受到最多关注。

调查发现,在影响高净值人群财富安全感的个人因素中,最能引起高净值人群关注的是“财富增值”,有约55%的人选择该项,其中约44%的高净值人群关注“优质的投资渠道不够多”,占比最大;其次是“高收益伴随高风险”,这显示了他们追求投资多样性。

医疗方面,高净值人群最关注“重大疾病医疗费用”,占比近四成,其次是“医疗安全”,占比三成。

据了解,该《报告》对来自30余个城市的近3000名客户进行了线上问卷调查,特别对高净值人群进行精准取样,并借助平安银行大数据分析能力所形成。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