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体育产业

阿里体育法人代表变更为优酷戴玮

出处:体育产业周刊 作者:方彬楠 白杨 网编:段跃 2019-02-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白杨)2月18日,启信宝数据显示,阿里体育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发生变更,由张大钟变更为优酷体育与少儿事业部总经理戴玮,张大钟同时不再担任经理一职,但仍为董事。

2019年初,阿里体育CEO一职也因张大钟任期已满,经阿里体育董事会批准,张大钟卸任CEO后由戴玮兼任。数据显示,张大钟持有阿里体育8.5%股份,认缴金额为2222万元。

据悉,阿里体育成立于2015年,意在构建体育经济的基础平台,在赛事及场馆运营、科技应用、IP打造等方面进行探索。在阿里体育成立之初,就与国际足联达成合作,成为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2015-2022年独家冠名赞助商。

2017年1月,阿里巴巴加入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赞助计划,成为云服务及电子商务平台服务的官方合作伙伴以及奥林匹克频道的创始合作伙伴。2017年12月,阿里体育校园体育部成立,联手教育部大体协、中体协共同培植校园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