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消费

低线城市释放消费力 三四线城市年货消费增速达55%

出处: 作者:赵述评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9-02-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低线城市的消费力不容小觑。2月15日,天猫发布春节成绩单,春节前夕,天猫上三四线城市年货消费增速达55%,舟山、山南、宁德等成为成为年货消费最高的小城。

天猫数据显示,数字化的春节不只是大城市的狂欢,三、四线城市的增长速度尤其引人注目。在天猫年货消费数据中,一线城市的增速为51%,而三线、四线城市均达到55%。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作为春节最重要的一项工作的“置办年货”也在悄然发生改变。尽管坚果、蜜饯和膨化食品仍是年货必备“老三样”,但新需求和过年生活场景正在诞生,从增速看,游戏机、景点门票和运动手包打败了其他货品,成为缓解年轻人“春节焦虑症”的“新三样”。

不同地域、年龄的消费者在选购年货方面有不同的倾向,天猫的长尾效应能让南北呈现出融合趋势:北方人穿着背心忙着网购电风扇和羽绒服,南方人盖着棉被入手了电热毯和连衣裙;但“90后”对面膜和手机膜、“80后”对于母婴用品和儿童书籍的追求,却在大江南北表现出惊人的一致。

如今在低线城市,消费者同样能动动手指就购买到纪梵希、阿玛尼、耐克和阿迪达斯等全球大牌,而无需托人进城购买。与此同时,从小城消费来看,空调、扫地机、自动炒菜机的春节消费创下新高。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