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燕京书画

中关村智慧环境产业联盟推出书画鉴赏会

出处:燕京书画周刊 作者:隋永刚 网编:王巍 2019-01-31

C2019-02-01燕京书画周刊3版01s006

嘉宾留影 

1月26日,“2019迎春创新绿色文化报告会暨书画艺术鉴赏报告会”在京举行。来自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北京市工商联企业家书画会等机构的十多位书画家及部分企业、媒体嘉宾出席了会议。本次活动由创新绿色文化报告会、北京市工商联企业家书画会、中关村智慧环境产业联盟和中关村企业家创新社区联合主办,“创新绿色文化报告会”发起人王元丰主持了会议。

近年来,国家重视树立民族文化自信,而书画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中关村智慧环境产业联盟理事长王文胜表示,“举办报告会的目的,是立足于交流书画鉴赏知识,弘扬中国书画艺术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文化自信这一重要课题”。

报告会上,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思强就如何欣赏书法、如何鉴赏书法和如何成为书法大家等问题做了主题演讲。他说,真正的书法,是由笔法、字法、章法、墨法等共同组成的艺术形式;真正的书法家,是“三分功夫,七分修为”,书法是书法家悟性、人格、品德、修养的综合表现。要想成为书法家,不仅需要下苦功,更要有天分,要博学,要有足够的生活阅历。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少青在发言中说,传承性、时代性和文化性,是中国书法艺术的三大基石。书法家的责任,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大力推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报告会上,与会嘉宾还就书画艺术教育、如何看待书法中繁体字和简体字问题、如何欣赏草书之美等具体话题进行了交流。

研讨环节后,书画家们现场即兴挥毫泼墨,创作出一批充满文化气息和正能量的优秀作品。齐白石嫡传弟子张文成即兴为现场的嘉宾演示、创作了多幅齐派大写意绘画作品,创作的同时,他向大家讲解了齐派绘画的特点,深受大家的喜爱。此外,杨奇伟、柯奇等艺术家创作了多幅精彩的作品。

据悉,“创新绿色文化学习报告会”是高层次跨界学习平台,分别邀请过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中央农村领导小组原副组长陈锡文、国务院发展中心原书记陈清泰等嘉宾就政治、经济、创新与科技和文化等重要问题作报告。该学习平台先后在钓鱼台国宾馆、中国科技会堂和左安门角楼图书馆等地举办,受到参加活动的省部级领导和各方面人士的高度评价,目前已逐渐形成品牌。

作为会议主办方之一的中关村智慧环境产业联盟,是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引领下,由中关村管委会领导的全国性、开放性、公共性、专业性和权威性的推进绿色智慧产业协同创新发展的非营利性社团法人,是中关村资源整合与共享发展平台,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企业家、艺术家及相关机构建立了一个良好的交流互动平台。北京商报记者 隋永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