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保险

众安保险携手国安社区做“身边的保险管家”

出处: 作者: 网编:崔启斌 2019-01-29

得益于较强的聚合效应以及日益增长的人群细分需求,社区日渐成为新零售、新金融的业务阵地。1月23日,首家国内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与覆盖京、津地区的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国安社区启动战略合作,双方达成共识:将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优势,逐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共同促进“保险进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安心、温暖的保险产品和综合保险服务。

家门口买保险或成趋势

社区保险对于很多人而言并不陌生,此前就有针对城镇非农业居民推行的社区医疗保险。而社区保险因其亲民性、精准性,如今已然成为保险行业的新风口、金融巨头线上线下布局的新选择。

据了解,首批上线的社区保险产品是众安保险提供的三大爆款:保骉车险、尊享e生旗舰版医疗保险以及众行天下·家无忧家财险,分别满足社区居民出行、健康、居家三方面需求。未来,双方将针对相对稳定的客群进行差异化产品制定,同时也将社区作为开拓和挖掘潜力市场和线上线下整合服务的阵地。

双方的此次合作促进了新零售、新保险的跨界试水。其中,国安社区利用渠道优势及大数据技术,搭建线上线下融合的一站式社区共享平台,包括线上APP和社区群运营,及线下社区门店配送以及物流服务等,实现双线互通;众安则通过国安社区的全国数百家门店,辐射百余万社区有车居民,为其提供便捷的互联网投保流程及优质的理赔服务。国安社区庞大的线下服务体系、便捷的线上平台与众安保险互联网闪电快赔相结合,可让广大社区群众足不出户享受便捷、准确、高效的投保服务,及7*24小时的理赔服务。

众安汽车事业部总裁王禹表示:“此次与国安社区联手,不仅有利于双方在销售场景上更加契合,更是希望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基于社区新保险的风口,为用户带来更便捷、更切实的保险服务。”

打造社区“保险管家”

目前,线上线下融合已逐步成为新零售趋势,但仍面临消费人群的互联网标签繁杂、线上线下沟通不足、流量费价格较高等挑战。

此次众安与国安社区的合作,将社区作为线上线下融合的落脚点,发挥双方优势,突破融合瓶颈,将社区门店和社区居民群等精准渠道作为推广资源,通过“线上+线下”的多方位有效沟通,为用户提供多元化的金融保险服务。

国安社区目前在北京的服务人群已超过1000万,辐射上海、天津等全国主要城市,为居民提供15分钟生活圈服务、1小时本地快周边服务、24小时线上线下全天候和其他预约类服务,而此次和众安联手,将为居民用户带去更多的金融普惠和保险服务;而众安保险通过社区通道精准进入社区基层,加强客户对互联网保险创新产品的理解,并通过线上线下的技术工具和平台为客户提供更便利化和多样化的保险服务。这也是众安在汽车及生活消费生态上加强场景布局,切实推进“新保险”理念的落地。

国安社区董事、国安金超首席执行官李涛谈及此次强强联手时表示,“签署战略合作是为发挥国安社区的场景优势和众安保险的产品优势。以‘为客户创造价值’为理念,在开拓互联网保险的新道路上越走越快,越走越远。”

除了融合线上线下服务,双方未来还将积极探索保险共享新模式、社区保险周边新产品,打造社区居民的“保险管家”,并进一步推动社区保险服务互联化。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