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北航持续加强航空专业性人才培养

出处: 作者:肖玮 网编:旅游中心 2019-01-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多元化、国际化以及专业化,是目前航空类企事业单位对人才的基本诉求,高质量的人才是我国航空行业发展的重中之重。目前国内航企中的一、二线员工普遍存在文化程度不高,专业基础不牢、外语能力较弱的情况,因此每年的培训和考核费用会占据航空公司运行成本的很大一部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直与国内外航空类企事业单位保持紧密合作,为了从源头解决航企对于高质量人才紧缺的问题,北航坚持开展特定专业的定向培养,向航空产业输送技能型人才。近年来随着我国航空产业的飞速发展,航空从业人员的综合素养和国际化能力更是被提上日程。

根据2014年9月4日波音公司公布的数据,未来2014-2033年,中国将新增大中型飞机6020架,占全球17%。中国民用航空局预计,到2020年,民航从业人员总量将达到240万人,其中,直接从业人员140万,客货销售代理等相关从业人员100万人。未来十年,我国航空运输行业人才缺口约为130万人,年均缺口约13万人。而民航直属院校的有效供给每年才1.5万人。这个数字也许会根据行业的发展和员工配置而有所调整,但可以肯定的是,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我国航空人才都将处于短缺状态。除了国内航空公司、机场的人才需求,国外各大航空公司纷纷进驻中国,各大外资航空公司、民营航空公司、民航业衍生的航空服务企业等都有人才需求。

近年来北航以通用航空产业技术研究中心为平台,持续在航空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不断探索,与国内外知名航空公司和境外优秀高等院校深入合作,在航空工程与设计、航空服务和航空管理三个专业方向上,根据航企需求定向输送人才,将海外优质的高等教育体系与北航资深的行业资源合二为一,致力于培养符合国际化标准的航空领域高端人才,为我国航空产业的快速发展保驾护航。据了解,2019年,北航通用航空产业技术研究中心计划在张家口、郑州、西安和东莞设立新的试点,继续扩大推广与各类中高职院校的合作,为我国航空产业培养高层次、高素质、高竞争力的人才而不懈努力,为打造一个全新的航空类高等教育平台而砥砺前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