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健康

平安好医生国际化加速

出处:健康周刊 作者:郭秀娟 姚倩 网编:段跃 2019-01-21

C2019-01-22健康周刊2版01s001

在与东南亚O2O平台Grab展开合作后,平安好医生进一步加快国际化发展。日前,平安好医生董事长兼CEO王涛提出,公司将通过“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术为医院、诊所、药店和村医赋能,同时将这套成熟的技术和服务输出到海外,进一步加大国际化战略的步伐。

事实上,早在2018年8月,在披露中报的同时,平安好医生就已在财报中宣布,为积极推进国际化战略,公司与东南亚O2O平台Grab共同设立东南亚合资公司,借助Grab在东南亚的互联网用户和流量优势,将平安好医生的医疗服务与AI技术对外输出,开拓东南亚互联网医疗健康市场。2018年11月,平安好医生宣布与位于泰国曼谷的杜斯特医疗服务集团将通过整合平安好医生的线上用户资源和BDMS的线下医疗服务系统,共建一套便利完善的赴泰医疗流程。

在王涛的计划中,国际化战略是公司未来发展重点工作之一。“2019年,平安好医生将成熟的技术和服务输出到海外,统筹世界各地医疗资源,打造全球医疗健康生态系统。”王涛说。

除国际化战略,打造“4朵云”是平安好医生2019年重点发展的另一业务。王涛在发言中表示,平安好医生在2019年将打造“医院云”、“诊所云”、“药店云”、“村医云”。其中,“医院云”通过平安好医生的核心能力,与实体医院携手共建一套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集疾病治疗和健康管理于一体的互联网医院服务平台。“诊所云”协助监管实现信息化管理。

“药店云”用“互联网医疗+药店”的创新服务模式为药店赋能,打造“线上看病、线下买药”的医疗服务闭环,将买药场所转变为看病场所,让医疗资源触手可及。“村医云”则是为广西等省市的多名贫困偏远地区的乡村医生提供村医专属App等一系列帮扶产品,提升乡村医疗服务能力,提高贫困地区农民健康水平。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包括阿里、腾讯、金蝶在内的企业均在发力医疗云服务。资料显示,阿里经过与卫宁健康多年的合作,形成了医疗管理、移动医疗、医疗大数据、医药流通等医疗云服务链条。腾讯在2018年7月与东华软件子公司东华医为联合发布面向医疗大健康行业的“一链三云”战略,联手探索健康链、卫生云、医疗云、健康云等解决方案。

在业内人士看来,与上述企业相比,如何扭亏是平安好医生当前重点工作。根据公司财报信息,2018年上半年,平安好医生营业收入11.23亿元,同比增长150.3%;期内净亏损4.44亿元,同比减少2.6%。算上2015年、2016年、2017年分别亏损的3.24亿元、7.58亿元和10.02亿元,平安好医生的亏损超过25亿元。

北京商报记者 郭秀娟 姚倩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