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消费

新疆和田优质土特产惠民爱心车走进北京社区

出处:消费周刊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王巍 2019-01-17

C2019-01-18消费周刊3版01s003

市民在北京丰台区嘉园一里社区内的爱心车辆上购买新疆干果。 

近日,一辆崭新的绿色便利车停在北京丰台区嘉园一里社区的入口处,这辆车长5.2米、宽2.4米,醒目地标有“新疆和田土特产”字样,车上整齐摆放着和田大枣、薄皮核桃、无花果、巴旦木、葡萄干,还有新疆拜城油鸡、库尔勒香梨、阿克苏苹果等地区名优果品。

据了解,这是康健疆援(北京)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在北京援疆前指的支持协调下,推出的新疆和田土特产果蔬爱心车。2018年12月25日,康健疆援(北京)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注册成立,先期推出了10辆新疆和田土特产果蔬爱心车进社区,目前已经在北京丰台区嘉园一里、嘉园三里、嘉园西里、晨新园4个社区开始试运营。

“新疆和田土特产果蔬爱心车进入北京社区,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吃到正宗的和田大枣。” 康健疆援(北京)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光霞表示,“爱心车辆上主要以新疆和田特色产品为主,辅助配备日常所需的蔬果,为社区居民提供便利”。

家住北京丰台区嘉园一里社区的居民王女士说:“车上不仅有来自和田的优质干果,还有鸡蛋、馒头等日常所需的食品,以前买菜要出社区大门走很远,现在下楼2分钟就全解决了。”

2013年5月,新疆康健枣红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健康通过招商引资来到和田。“我们在和田做了很多的公益,不仅大量回收村民们滞销的农产品,而且还给当地学校捐赠爱心书包、足球、衣物和医疗设备等。”何健康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后来我们发现,就算是结对认亲,也只能帮助几个农户,但如果能帮助他们销售滞销在家中的大枣、核桃,那就能解决大部分村民的生产生活问题。”

在北京社区投放的爱心车辆上,不光推广和田的农副产品,还组织开展了爱心捐赠活动,将社区居民家中闲置的衣物进行回收,经过清洗、消毒、打包,捐助到和田当地有需要的乡镇和学校。

谈及以后发展,何健康表示,未来两年,计划投放500辆新疆和田土特产果蔬爱心车进社区,每辆车服务本社区近4000多户,每辆车可月销售500斤大枣,如按期推广,将有利于和田地区老百姓脱贫致富,北京市民可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千里之外的和田优质特色产品,这也是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要求的重要举措。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