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消费

生肖新品 开启猪年新气象

出处:消费周刊 作者:王晓然 魏茹 网编:王巍 2019-01-17

COCCINELLE Ambrine系列 

每逢新年,时尚品牌间便会掀起一波“中国风”热潮。Swatch最近推出了“猪光宝气”特别系列腕表;GUCCI则合作迪士尼推出“三只小猪”;Dior也推出了Toile de Jouy约依印花图案中国新年胶囊系列。在彩妆领域,M·A·C在天猫独家上线限量版中国年五福子弹头礼盒,雅诗兰黛“猪光宝器”粉饼也备受追捧。

除了避不开的“中国红”等传统新年元素,部分品牌在设计上也辅以品牌基因,加入印花、格纹等品牌经典元素。Dior在今年推出的Toile de Jouy约依印花图案中国新年胶囊系列,该图案灵感来源于Christian Dior首家精品店内饰采用的高雅法国经典面料,红色繁花图案对应了中国文化中的幸福美满与富贵吉祥。法国品牌Longchamp的猪猪包设计,采用的是简笔画线条设计,勾勒出一只可爱猪的形象。

比起单纯通过产品进行中国新年营销,部分品牌在营销方式上也进行了本土化挖掘。不少品牌选择在微信、中国官网线上首发。比如爱马仕新年特别款目前就仅在中国官网销售,LV借中国官网推出特别款方巾,纪梵希、VANS、天梭等在天猫首发了新年限定系列。SK-II的新年特别版神仙水也在京东上线。

要客研究院发布的《2018中国奢侈品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奢侈品线上销售营业额达到53亿美元,比2017年增长约37%,发展非常迅猛。随着中国市场在时尚行业的地位日趋重要,国际时尚品牌在想要讨好中国消费者的同时,需要能够真正找到符合中国人审美且与品牌本身定位相匹配的产品创新设计,在产品创新设计结合中国元素时,更重要的还是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这值得品牌去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市场。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魏茹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