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家电数码

2018中国家电行业年度峰会暨“好产品”发布盛典举行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1-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1月16日,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办,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北京泛博瑞咨询有限公司协办,环球家电网、《家用电器》杂志承办的“2018中国家电行业年度峰会暨‘好产品’发布盛典”召开。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葛丰亮在致辞中强调,2018年的中国家电市场虽然是承压前行的,但是,消费者升级的趋势没有改变,而企业要顺应这一大势,最终要落在产品上。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各种研究方法深挖用户需求,在产品功能和使用体验上寻找新的竞争力。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评测中心创立的“好产品”评测,正是通过科学的方法,以用户的视角,寻找让生活更美好的“好产品”。

品牌是企业核心价值的重要体现,特别是在家电竞争趋于国际化的情势下,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构成的无形资产,会成为企业在全球市场竞争的利器。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委托和指导下,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已连续7年成功发布中国家用电器行业品牌评价结果。本次会议,“2017-2018年度中国家用电器行业品牌评价结果”也重磅发布,冰箱、洗衣机、空调、电热水器、净水器、空气净化器、电饭煲、智能坐便器、洗碗机、扫地机器人等10个品类共计70个品牌上榜,成功将“好品牌”推入大众视线,通过品牌核心竞争力赋能中国家电品牌形象。

北京苏宁易购总经理郝嘉说:“目前消费的主要特征还是消费升级所带来的市场细分。总体上看,主要的家电产品的增幅都在扩大。与此同时,TA经济、宠物经济、颜值经济、直男经济、养生经济等形态也是比较明显的消费细分特征。”

本次会议发布了2018中国家电年度“好产品”,本次获得“好产品”证书的家电品类丰富,覆盖了彩电、冰箱、空调、洗衣机、洗碗机、吸油烟机、热水器、燃气灶、净水机、空气净化器、新风等家电产品,深入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全方位满足消费者的优选、优用需求,迎接美好生活。经济增长模式的改变、房地产市场日趋理性的发展等因素,正在改变着中国家电行业发展的外部环境,但是,从消费层面来说,消费者追求更加美好生活的内核从未改变。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