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基金

中欧基金:医药板块投资价值凸显

出处:基金周刊 作者:苏长春 网编:王巍 2019-01-16

2019年伊始,市场依然在估值底部区域徘徊,投资者整体风险偏好较低,但有些机构投资者已开始低位布局。据悉,中欧医疗创新基金已于本月11日发行,助力投资者参与A股和港股医疗创新领域的投资机会。

据了解,中欧医疗创新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葛兰,是国内唯一一位管理医药基金的医学博士,拥有八年以上医药行业投研经验。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同样由葛兰管理的中欧医疗健康A过去两年累计收益为12.34%,而同期中证医药指数下跌15.79%,上证综指下跌19.65%。值得一提的是,中欧医疗健康A在同期500余只同类偏股型基金中排名前3%。

分析人士指出,葛兰对医药产业格局变化和子行业投资方向具有超强的把握能力。2018年医药板块由热转冷,三季度末医药各子行业全线收跌,但中欧医疗健康A通过把握创新药企业、优质仿制药企业以及医疗服务龙头的行情,在前三季度逆势获取了7.08%的正收益。

展望未来,葛兰认为在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下,医保基金支出稳定增长,医药生物作为强刚需行业,有望迎来长期发展。政策方面,创新品种审评时限缩短、行业用药结构大幅改善等利好不断兑现,创新药头部企业将迎来发展机遇。此外,当前医药板块估值不足25倍,处于近十年低位,长期投资价值凸显。

北京商报记者 苏长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