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消费

探营植物工厂 发现水培蔬菜的生长秘密

出处:消费周刊 作者:王晓然 魏茹 网编:段跃 2019-01-10

C2019-01-11消费周刊3版01s0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魏茹)继黑科技探营成功举办后,“2019北京跨年促销节” 第二场线下主题活动“食为天·活色生鲜”将于1月16日开展。此次活动选址京东植物工厂,总面积达1万多平方米,主要种植水培蔬菜。目前,第一批出产的水培蔬菜将上市。与其他植物工厂相比,京东植物工厂产量是传统种植的3-4倍,同时节水量也达到90%。

通过人工干预技术,京东植物工厂内的温度、湿度、光照、二氧化碳浓度等可以常年保持在最适宜蔬菜生长的状态。进口的净水设备可以彻底杜绝水体污染,再配合上“因菜制宜”的营养液,蔬菜无需使用农药和激素就可以成长,生长在这里的蔬菜,甚至无需清洗就可直接食用。

同时,植物工厂还兼具节能环保属性。植物工厂培育蔬菜的耗水量极低,每棵蔬菜从种子到成菜仅需要500ml水,比一瓶矿泉水的水量还要少,比常规种植节水90%以上;同时蔬菜所需的营养液也是循环使用,整个植物工厂接近零排放,对环境造成的负荷极低。

据悉,植物工厂的蔬菜将作为京东生鲜自有品牌“京觅”的主打产品,在京东生鲜线上平台和7FRESH线下超市同步销售。初期,消费者通过上述渠道可以购买到菠菜、青梗菜、色拉菜5号、红叶生菜、香菜和芝麻菜6类常见蔬菜且价格也低于市面上的有机蔬菜。

作为北京商业领域打造的自有促销活动品牌,由北京市商务局主办的“2019北京跨年促销节”于2018年12月拉开帷幕,标志着北京商业领域年度最大规模的促销盛宴正式启动。本届跨年促销节为期两个月,以“品质新消费 智享新生活”为主题,联合百余家线上平台、千家线下门店参与,带来数万款实惠商品。活动期间将重点举办8场主题活动,更多精彩活动信息可关注北京商报商业新闻中心微信公众号“商业那点事儿”获取。

扫描二维码,点击“食为天·活色生鲜”即可报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