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体育产业

体育业态新锐依托篮球实现产业“尝鲜”

出处:体育 作者:记者 陈伟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1-08

微信图片_20190108193606

如果说初出茅庐的MY COURT、优肯、爱尚、动禾道、唯因等民营篮球馆引发了的近两年的体育消费升级,使赛事与场馆的融合运营达到了新的高度, 那么这些新锐品牌跳出单一球馆思维,尝试向综合运动中心迈进的运营模式,则不仅为体育市场带来了全新业态,也让国内体育产业的传统篮球版图实现了新的突破。

微信图片_20190108193617

MY COURT、优肯、爱尚、动禾道、唯因等民营篮球馆在城市体育消费需求广阔的市场背景下,瞄准高标准球场全场景消费的市场空间,集装备购买、打球、洗浴更衣、用餐以及健身和运动康复于一体,逐渐显现出新篮球地标的消费雏形。“在这里,即使穿着西装来也能打球”,MY COURT总经理冯帆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一站式的解决方案是MY COURT在球馆运营方面的初级布局”。

微信图片_20190108193600

优肯篮球馆负责人介绍说,从球场租赁到健身,再到康复和多消费的一体化服务,实际上已经成了民营篮球馆重要的标签。但是,我们的目标是创造自己的“内容”来打造一个篮球文化品牌。优肯至今已先后在京津沪打造了“UCBA超级联赛”、“北京市青少年俱乐部篮球联赛”、“中国篮协E级教练员培训营”等独立品牌赛事,并投资拍摄了《We are YOUCAN》系列节目,用纪录片形式来彰显中国篮球文化的梦想。

微信图片_20190108193612

据了解,作为室内篮球运动场所的新锐品牌, MY COURT、优肯、爱尚、动禾道、唯因等民营篮球馆经过几年的尝试和铺垫,积累了民营场馆运营的经验,并总结成一套独立的建设运营体系,为随后的新业态场馆扩张计划奠定了基础。其中,2019年,MY COURT有一个培养、输出篮球文化的“十城十馆”计划,要在北京之外9个有篮球文化的城市提供品牌入驻和资源整合,使篮球文化品牌依托球馆及赛事形成联盟的形式,实现民营体育品牌对传播纯粹篮球文化的梦想与热爱。北京商报记者 陈伟/文并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