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燕京书画

宋文治百年特展回望艺术历程

出处:燕京书画周刊 作者:隋永刚 网编:王巍 2019-01-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隋永刚)“百年宋文治——纪念宋文治先生诞辰100周年特展”2018年12月20日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展。

此次展览共汇聚中国美术馆、江苏省国画院、江苏省美术馆、宋文治艺术馆,以及家属等珍藏的宋文治艺术精品100件以及其他珍贵的文献资料,全面展现了宋文治先生的艺术造诣与丰硕成果,同时也为金陵古都的观众认识、欣赏宋文治艺术提供了一次绝佳的机会。

纪念宋文治先生,既是向前辈艺术家致敬,也是从江苏文化建设的高度挖掘新金陵画派的文化内涵和实践价值。当代江苏画家们要立足新金陵画派的历史传承与时代创新,加强现实题材创作,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以体现民族精神、时代风格和中国气派的优秀美术作品和学术研究成果,续写江苏美术的历史辉煌。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展览中的诸多佳作,使广大观众在吸取艺术养分之时,亦能悄然入境,徜徉于与宋文治先生心灵相通、精神相融的绘画世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