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文化创意

长城影视与天光地影多方面战略合作

出处:文化创意产业周刊 作者:卢扬 郑蕊 网编:尹文武 2019-01-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1月2日,长城影视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浙江天光地影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光地影”)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决定在影视开发制作、版权经营、影视旅游项目、国际市场开拓、广告经营、品牌宣传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度的合作,推动双方在影视产业链方面的全面布局。

公开资料显示,天光地影于2010年5月成立,是一家集影视策划、拍摄、出品、制作、发行、经纪等业务的公司,截至目前,该公司的团队代表作有《人间正道是沧桑》、《山间铃响马帮来》、《永远的忠诚》、《洪流》、《不曾见过你》、《桐柏英雄》等,同时该公司还独家签约了大批导演、编剧与演员。

据公告显示,此次长城影视与天光地影在影视制作及宣传发行方面的合作,具体表现为双方每年筛选影视剧项目,共同进行投资、开发制作和宣传推广,拟合作项目包括《陌上花开缓缓归之纳土归宋》、《聊斋》、《诸葛亮传奇之卧龙出世》、《齐长城保卫战》、《红樱桃》、《丹青》、《梦控师》等一系列剧目。而在版权经营方面,天光地影则利用自身渠道优势全面代理长城影视的电影、电视剧、纪录片等内容的版权销售业务。与此同时,双方还在影视旅游项目方面展开合作,鉴于长城影视在全国各地拥有多个影视城项目,双方就上述项目进行合作,共同促进双方影视旅游业务的进一步发展。此外,双方还将联合推动优质内容出口,开拓国际市场;利用各自平台和资源优势,互相代理对方影视内容的广告植入等业务;以及在品牌宣传等方面展开合作。

长城影视方面表示,此次合作,公司将利用天光地影在行业内的各方面资源,吸引更多优秀的导演、编剧加盟,丰富公司网络剧的投资方式及投资方向。公司将继续坚持“全内容+全产业链”的战略布局,同时大力发展影视主业,在与天光地影合作后,主营业务将得到进一步加强。未来将挑选更多优秀的影视剧本,与行业内优秀的导演、演员合作,拍摄出更多符合社会主流思想、迎合市场及消费者喜爱的精品影视作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