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理财

深度连接银行资产 京东小金卡余额自动购买银行理财

出处: 作者:刘双霞 网编:孟凡霞 2019-01-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双霞)金融科技巨头与银行的合作正不断向产品端延展。1月2日,京东数字科技旗下京东金融联合浦发银行、中信银行,发布了两张京东小金卡。据悉,这是继2017年京东数字科技推出国内首张小金卡之后,再次与银行携手开展小金卡合作,并将京东小金卡产品进行升级。

京东小金卡升级版将向合作银行提供更加开放的平台服务,实现对银行资产的深度连接。以浦发银行京东小金卡为例,其不再将账户余额关联京东小金库,而是关联浦发银行本行的“活期宝”产品。 

举例来说,如果用户存入小金卡账户1万元,其中1000元会留在存款账户中,其余9000元会自动转到浦发银行理财产品“活期宝”账户,并自动购买“活期宝”对应的货币市场基金产品。这让客户的账户中超出1000元的资金可享受比活期存款利息更高的理财收益。浦发银行“活期宝”对应的货币市场基金近一年年化收益率为3.5%。

此外,如果用户刷卡消费金额超过浦发银行京东小金卡的活期存款余额,将自动从货币基金中赎回所需资金用于支付,让用户的刷卡支付随时随地流畅进行。如果用户要赎回资金,浦发银行京东小金卡提供7x24小时的快速赎回模式,支持用户随时随地自主赎回资金。

和升级前的产品相比,浦发银行京东小金卡升级版能够给用户提供更多的便利。与之前只能由用户到发卡行线下网点现场申请。现在,用户可以通过京东金融App申请办理小金卡升级版。申请被受理后,发卡行会将小金卡免费邮寄到用户家中。用户持卡片及有效身份证件,到就近的一家银行营业网点激活即可。这种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减少了用户在银行排队等待的时间,提升用户体验。    

2017年8月18日,兴业银行、京东金融联合推出国内首张具备互联网基因的借记卡—兴业银行京东金融小金卡。小金卡其实是一张借记卡,但搭载了特殊的理财功能:用户开通京东“小金库”并办理小金卡后,小金卡活期账户资金超过1000元以上的那部分,将自动购买货币基金产品。但在升级之前,京东小金卡的用户余额自动转入京东“小金库”;而升级之后,京东小金卡的用户余额将自动签约发卡银行的明星余额理财产品。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董希淼表示,京东金融升级后的小金卡,能够让银行体系内部的存款、理财等多样化产品更方便地连接与转化,提升借记卡的申请审批、用户管理及产品触达的效率,为用户提供多元、安全、便捷的金融服务,进而增强用户粘性、提升用户满意度。

金融科技巨头与银行的合作深化源于双方的近年来的战略调整。银行方面,2018年下半年以来,开放银行概念呈现引爆之势,股份行与国有大行加快了开放银行转型步伐。打造开放银行、数字化银行是不少银行的转型方面。从金融科技巨头来讲,更多扮演了技术输出、场景共享的角色。

浦发银行零售业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和京东金融合作的小金卡不是一张简单的联名卡,而是融合卡,既融合了消费和理财的服务流程,又融合了银行和互联网的优势基因,通过API技术的落地应用,带给双方客户更为流畅的服务体验。

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财富管理事业部总经理周宇航表示,“京东小金卡进行了迭代升级,向银行开放无极限。这与浦发银行倡导的‘开放银行’理念不谋而合。与此前白条从“自营”到将资产端开放给银行,到本次京东小金卡的升级,京东数字科技始终坚持将经过市场验证的创新业务和产品,逐步向金融机构开放,共享业务规模提升的收益。未来京东金融将继续扮演好数字科技平台的角色,以京东小金卡为载体,开放更多的服务项目,为双方客户提供更高效的服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