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基金

偏债混基霸屏同类产品业绩榜

出处:基金周刊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段跃 2019-01-02

2018基金业绩年终排名宣告结束,从战绩来看,混合型基金业绩榜单中,排名前十名中有至少7只为偏债混合型基金,年内收益均超9%,该类产品的热度悄然上升,似有超过短债基金之势。

值得一提的是,Wind数据显示,2003-2017年过去15年期间内,偏债混合基金有12次在当年度获得正收益。究其原因,业内专家表示,偏债混合基金以固定收益类资产配置为主,又能适时调整股票仓位兼顾股市机会,这种抛弃单一投资通道,选择组合性强、分摊风险性高的方式或是这类产品受市场青睐的原因。尤其是2018年,债券市场走牛,股票市场震荡回调,偏债混合基金灵活配置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为此,新年伊始部分基金公司也趁势推出偏债混合型基金新产品,如新华家盈双利混合等。

展望未来,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债券市场,考虑到明年宏观经济增速会下行,总体通胀压力将会回落,国债、地方专项债、金融债的发行规模都可能显著上升,利率债供给的增加也会压缩中长期无风险利率的下行空间等多方面因素,明年债券市场较为温和,仍有较好投资机会。对于股票市场,明年股市或震荡筑底,一些长期盈利能力强、有估值优势的个股机会会慢慢显现出来,投资者可主投债市,兼顾股市,把握投资机会。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