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潘家园

熊雪云:先交朋友 再做生意

出处:潘家园周刊 作者:宗泳杉 网编:王巍 2018-12-27

C2018-12-28潘家园周刊4版01s003

C2018-12-28潘家园周刊4版01s004

C2018-12-28潘家园周刊4版01s005

长久以来,众多品类宝石中红珊瑚一直以其珍贵性而当之无愧成为历代宫廷饰品的“点睛之笔”,无论是皇家各处所摆放的珊瑚树、珊瑚盆景还是嫔妃冠顶上的珊瑚饰品,都不难看出历代皇室贵族对珊瑚的喜爱。直到今天,珊瑚依然是收藏品市场上的宠儿。说到潘家园市场的红珊瑚经营者,不得不提的就是甲排2号的“七宝珊瑚”。

走进“七宝珊瑚”的店铺,就会被布满店铺的红珊瑚吸引,即便是从未了解过珊瑚的人,也难免不对这些温润如玉、色泽鲜艳的红珊瑚“倾心”。据了解,红珊瑚是由珊瑚虫堆积而成,生长在200-2000米的大海深处,且生长周期非常长,属于不可再生资源。从外观上看,红珊瑚的红也分很多层次,有深红、桃红、粉红等,颜色越深的越名贵。

由于产量远远赶不上开发速度,红珊瑚的价格一直处于上扬态势,近年来,更是以其独有的神秘气质,频频在拍卖会上拍出高价,越来越多地受到收藏爱好者的青睐。现在“七宝珊瑚”店的店主熊雪云是个不折不扣的“潘二代”,他是从父亲手中接管过这家店铺。谈及经营珊瑚的初衷,熊雪云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我的老家是河南镇平,是闻名全国的玉雕之乡,上世纪90年代时我父亲来到潘家园主要经营岫玉。当时潘家园市场内经营翡翠玉石的商户非常多,但是经营珊瑚的商户却不多,因此转为经营珊瑚”。

作为“潘二代”的熊雪云从小就受到潘家园文化的耳濡目染,也在长期的经营中感受到了潘家园所带来的便利,熊雪云说,潘家园会经常举办多种活动,也很积极地为商户做好宣传工作,对于商户来说,可以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经营上。几年前,熊雪云放弃了令人羡慕的国企工作来到潘家园,从父亲手中接过这家店铺。“我父亲年纪大了,平时很少来店里,现在都是我和家人在经营店铺。有时候轮到你去承担了就必须要抗起这份责任。”熊雪云说道。

告别了国企的“铁饭碗”,熊雪云开始为找到更好的珊瑚原材料而奔走各地,对于放弃国企的选择,熊雪云表现得很释然,他说,“做生意也挺好,至少很自由,但自由的同时也意味着压力。因为有时候进货会受消费者审美变化等因素影响,对我们来说也要承担一定的风险”。好在他总能用年轻的视角去捉摸店铺经营管理的一些问题,从进货的品类中就不难发现他进货的独到。

在互联网电商已经渐成趋势的今天,作为年轻的经营者,熊雪云对线上经营有着不同的理解,对熊雪云来说,线上只是他的宣传渠道而并非交易渠道。“线下交易会更容易有现场感,亲近感。对商品的前世今生都能够通过现场交流深刻了解到,买家和卖家也容易成为朋友,如果距离较远我甚至会自己送货过去,毕竟要让消费者先认可你的人才能认可你的货。”

北京商报记者 宗泳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