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需求:细分市场藏商机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8-12-25

收入的增长和技术的进步,释放了人们对于高品质、健康、服务体验的更多需求,给市场带来了巨大新商机。洞察消费者需求甚至潜在需求,并把它转化为一门生意,就能为企业开创新的蓝海。

维修行业曾一度低迷,如今则悄然将业务拓展到新兴产品领域。智能产品、黑科技产品成为维修O2O平台争相布局的蓝海。

如维修平台闪修侠上线了无人机、机器人等智能电器维修业务,部分项目价格高达上万元。另一维修平台极客修则上线了keep智能跑步机、智伴机器人、rokid机器人等产品的维修业务。这些智能产品的收入比传统的手机维修收入高出十倍左右。根据闪修侠App上的数据显示,平台已累计维修3000架无人机。

随着零售商对售后服务日渐重视,后服务市场已经成为商业巨头紧盯的“香饽饽”。

以家电维修为例,单次收费100元为标准,目前全国家庭使用的家电远超10亿台。而每个家电在寿命期内维修一次,就将达到千亿级市场规模。

近几年,诸如《断舍离》、《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等成为畅销书,让管家帮看到了衣橱收纳的市场潜力。今年,管家帮上线了衣橱收纳服务,根据收纳师的等级,每平方米收费158-398元。如果按照首席收纳师每整理1平方米的衣橱收取398元来计算,一个四开门衣橱至少3平方米大小,收纳整理将花费上千元。

事实上,有不少消费者平日想找人整理衣橱,却不知道该在哪里找服务。有数据显示,国内家庭的衣橱有80%是“缺陷”衣橱。科学整理之后会释放更多可用空间。即便全国有万分之一的消费者有此需求,也会是一个巨大的市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