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文化创意

阿里影业借《网络谜踪》加码国际化布局

出处:文化创意产业周刊 作者:卢扬 郑蕊 网编:尹文武 2018-12-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由索尼影业出品的电影《网络谜踪》自12月14日上映以来,3天票房突破1800万元,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时,累计票房已达2508万元。而该片的背后也有阿里影业的身影,其中阿里影业旗下淘票票是影片首席营销平台。因此,这也是阿里影业继与派拉蒙合作《碟中谍6》、与Amblin Partners合作开拍《一条狗的使命2》,以及与eOne合制《小猪佩奇过大年》后的又一次国际化战略布局。

《网络谜踪》与常规电影有所不同,整部电影的画面由电脑屏幕上各类社交软件界面,以及摄像机、摄像头和电视画面等共同组成,通过使观众和片中角色的视点重叠,来形成全新的心理认同机制,从而颠覆了观众的观影经验,革新了电影的叙事规则与视听语言。

仔细观察不难发现,阿里影业自成立之初便确立了国际化发展战略,并于2015年在美国加州帕萨迪纳成立了海外分部,持续与好莱坞影视公司进行深度沟通。而在今年11月9日,阿里影业则发布 “锦橙合制计划”,宣布将以主投、主控或主宣发的身份,和一流制作团队合作拍摄,在未来五年推出20部优质合制电影。其中,推出的首部作品将是在明年大年初一上映的《小猪佩奇过大年》。与此同时,阿里影业也参与制作不少国产片,如《红海行动》、《我不是药神》等,持续扩大优质内容的布局。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