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体育产业

2018年北大第十届体育产业高峰论坛聚焦科创体育

出处:体育 作者:记者 方彬楠 白杨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2-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白杨)12月19日,第十届北京大学第十届体育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秋林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主要采用了主旨演讲和圆桌对话的形式,围绕主题“科创体育,驱动新经济的动力”的主题,分为上午的“科创城市——新时代科创体育城发展之路”分论坛和下午的“科创世纪——体育产业与区块链创业创新”,就体育价值与产业创新、体育智慧城、体育与科创的融合、区块链与体育、区块链投资等话题进行探讨。

北京大学体育产业高峰论坛自2007年底举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九届,成为了我国体育产业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学术活动。本次论坛是一次集体育总局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和企业精英为一体的对话讨论活动,从体育产业与科技、区块链融合的新视角出发,探索我国未来体育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新路径,也为体育产业的发展路径提供新思路。

“2018年,恰逢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也是本论坛发展的第十年,为进一步传承北大体育文化,为北大献礼,结合最新体育产业热点,特举办2018年北京大学第十届体育产业高峰论坛。”论坛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论坛的目的在于讨论新时代下体育与科技的互动,深入探索科技在推动体育产业中的催化剂作用、区块链与体育运动的交叉融合,如何以现代科技推动体育产业发展新趋势、适应群众体育新需求,如何以区块链赋能未来体育产业的进步是本次论坛的重要议题。

此外,在论坛上,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东、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书记张锐、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主任李宁、中视体育董事长郑梦辉共同为北京大学国家体育产业研究基地揭牌,北京大学和中视体育联合启动《中国体育产业发展蓝皮书》,并与中视体育、泛华集团进行基地战略合作伙伴签约。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