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IT互联网

优酷全网独播纪录片《中国:变革故事》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2-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12月15日,优酷开始全网独播纪录片《中国:变革故事》,该纪录片由国务院新闻办监制,五洲传播中心、优酷联合出品。以三个不同单元的故事,全面展示了40年来中国的发展成就。这是新媒体平台参与出品国家级项目的重要突破,也是优酷出品纪录片同步登陆欧美主流国家主流媒体的突破:12月15日,Discovery 探索频道与优酷一起在海外同步播出《中国:变革故事》。

据介绍,《中国:变革故事》共分为三集,《乡土巨变》回顾了从1978年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到今天,改革开放给中国农村带来的发展。《追逐梦想》讲述了70、80后中国人艰苦奋斗实现个人梦想与价值的同时,也为社会创造了更加便利的生活;《创造未来》讲述了国人在时尚、教育、健康、旅行等生活上的变化。该片以三个不同单元的故事,全面展示了40年来中国的发展成就。该片由《习近平治国方略:中国这五年》(CHINA: Time of Xi)原班团队担纲制作,主创人员曾多次获得艾美奖。

2018年5月优酷成立泛纪实中心,致力于打造中国非虚构内容优质平台,向用户提供优质、真实、传递社会主流价值观的纪实内容。以“平台责任感,年轻正能量”为出发点,优酷坚守网络视听平台的社会责任担当。由优酷联合出品的《中国:变革故事》以小见大,通过记录大历史背景下的人物故事,向世界展现中国这40年来的高速发展和巨大变迁。节目主题鲜明,传递中国社会时代发展的正能量,也让互联网时代成长起来的年轻一代通过该片见证奋斗和梦想的力量。

中宣部副秘书长赵奇表示:我们将积极支持中外传媒机构不断深化合作关系,携手推出更多展现中国新时代新面貌的优质节目,同时节目通过探索频道、优酷等媒体平台,内外同步、网台联动协同播出,让新时代的中国故事在全球范围广为传播。

围绕《中国:变革故事》等核心作品,为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优酷布局规划了一大批纪实、文化、剧集、综艺、动画和电影节目。

为了更好承担网络视听平台的社会责任,优酷还着力打造了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主页,在PC端、移动端、OTT大屏全面向受众呈现近30部反映中国改革开放进程和中国现代化建设成就的精品纪录片。

由五洲传播中心和Discovery探索频道最新出品的《运行中国》(第二季)也将在12月底在优酷改革开放专题页上全网独播,接棒《中国:变革故事》,为献礼40周年贡献新作品新故事。除了视听矩阵式,优酷还推出了定制版的天猫魔投2K投屏器,在客厅打开电视就能随时手机投大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