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权力榜聚焦“无界”

出处:典藏周刊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王巍 2018-12-13

近日,ART POWER 100中国艺术权力榜2018年度学术评审会在北京当代MOMA召开,经过15位学术委员全天三个阶段的专业评审讨论,最终产生2018年度TOP100和艺术发现榜单,以及各项年度大奖。2018年度ART POWER 100榜单将于2019年1月正式揭晓,2018年度白皮书将在颁奖典礼环节同期发布。

中国艺术权力榜本年度以“无界”为主题,中国艺术权力榜&中国设计权力榜秘书长舒剑表示,面对新一轮的开始,希望能以更广阔的胸怀为艺术生态服务。第十二届中国艺术权力榜学术评审委员会由贾方舟、刘钢、庞茂琨、隋建国、谭平、吴洪亮、伍劲、王新友、夏季风、叶永青、杨玲、张子康、赵力、朱小钧、马继东等资深业内专家组成,上述来自高校、美术馆、博物馆、画廊等机构的知名院(校)长、艺术家、策展人、艺术市场专家,他们对于“无界”这一主题有着自己的深刻理解。

贾方舟表示,边界会永远存在,但人们又会不断地打破边界,希望能够找到一种无界状态,让艺术更加自由地驰骋。庞茂琨认为,“无界”是一种观念,跨界才能获得更多、更广阔的视野,真正达到一个自由发挥的余地。伍劲表示,界限都是自己设定的,最终还是关于人的问题。“以人为本”就是一种无界,人性是无界的。

夏季风表示,在未来,艺术介入设计的力度毫无疑问会变得越来越强,而且设计的方向会受到艺术本身很大的影响,艺术与设计甚至在某种程度上会成为一体。张子康认为,艺术发展至今,很多固有的逻辑性很强的思维模式如果不打破,就很难实现突破。所以要“跨界”这样一种知识的连接,成为寻求突破的一种方案,打开思路,从其他视觉角度去看待和思考。赵力表示,更多强调的“无界”,是强调在专业上没有界分,在身份上更多的是跨界和融合。从这个角度来说,才会产生一种新的生活方式、生活的态度和学术的建构。马继东表示,从传统到当代,从线上到线下,从个体到社群,从草根到权威,固有的边界正在不知不觉中融解,无形的力量更促生崭新的希望。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