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文化创意

北京文化产业商会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出处: 作者: 网编: 2018-12-10

微信图片_201812101203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北京文化产业商会日前正式举办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并选举出新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监事长、监事。其中,北京文化产业商会新一届会长为东方美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丽双,监事长则由北京正德恒生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委员会主席黄小媛担任。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文化产业商会于2013年8月正式成立,是经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注册的法人社团,隶属于北京市工商联。经过五年的发展,北京文化产业商会的会员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截至目前已发展会员企业百余家,遍布新闻出版发行、版权服务、文化艺术、影视制作、广告、演艺娱乐、文化会展、数字动漫等领域。与此同时,北京文化产业商会通过发展国际文化交流与传播、交流合作、产业研究、文化金融产业投资等核心业务,着力建设跨越政商、学界的交流平台,形成相互联系,相互促进的发展格局。

微信图片_20181210120329

郭丽双表示,自2013年成立以来,北京文化产业商会携手会员企业举办并参与了50多场国际和国内大型活动,充分利用新媒体形式、建立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推广。主要工作包括坚定党的方针路线,逐步落实党建工作;服务北京经济建设,加强中外文化交流;拓宽国际合作舞台,积极推进重点项目等方面。北京文化产业商会五年来举办了中国北京国际艺术臻品展、京台文化创意展、中国北京艺术品交易联展等一系列活动,超过18万人次参与,涉及艺术精品十余万件,观众普及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极大提升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据悉,北京文化产业商会近年来也在积极加强与全国各省市的战略合作。首先以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为抓手,以文化+科技+产业+产品+金融的全新产业模式,充分运用网站、新媒体等平台,为多家会员企业打造一个文化交流与交易平台。除此以外,在解决会员企业资金难、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上,北京文化产业商会与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北京银行签订全面战略协议,以上银行对于北京文化产业商会推荐的企业及项目,优先予以支持,最大限度满足会员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向商会提供150亿元的授信额度,从2015年起,北京文化产业商会已为48家会员企业成功申请发展扶持资金。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