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文化创意

太合音乐发起成立独立音乐厂牌联盟Indie Works

出处: 作者:卢扬,郑蕊 网编:卢扬 2018-12-03

image0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12月3日,太合音乐集团对外宣布,将联合麦田音乐、兵马司、赤瞳、在水星、D.O.G、太合乐人等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地区的近40家独立音乐厂牌以及近600组独立音乐人,打造独立音乐厂牌联盟“独立音乐联合体(Indie Works)”。

近年来,强调原创性和在地性的独立音乐在全球蔚然成风,甚至冲破“亚文化”的局限定义,在主流音乐消费市场扮演着重要角色。尤其是在华语市场,独立音乐人不仅成为音乐节和演出市场的重要力量,相关作品和价值观同样受到众多乐迷的追捧;而在音乐流媒体平台,独立音乐播放占比不断攀升早已引发业内关注。

在该背景下, Indie Works应运而生。据悉,Indie Works的愿景是在尊重并保持各个厂牌绝对的音乐自主前提下,联合传播、发行、商业化开发,从而实现独立音乐厂牌和音乐人的共生与繁荣。从服务厂牌、行业用户的ToB到服务音乐人和消费者的ToC布局,太合音乐希望以互联网化的运作思路,践行“一站式服务”的理念。

而在Indie Works的组成方面,除了麦田音乐、兵马司、赤瞳、D.O.G、太合乐人等内地乐迷耳熟能详的厂牌外,更有来自香港和台湾地区的多个独立音乐厂牌,首批厂牌成员近40个,覆盖独立音乐人近600组。而未来联盟成员还将陆续扩展到日本、韩国等其他国家和地区,促进不同地区、文化之间的融合、交流。

根据安排, Indie Works在成立后将依托太合音乐集团的资金、资源优势和行业布局,孵化与扶植独立音乐厂牌和音乐人。执行层面本着尊重的原则,在音乐内容上,主张联盟成员掌握完全的创作自主权(企划、制作完全自主),在资源投入和商业化变现上通过集中推广、发行和商业运作,以互联网的思路改造传统音乐市场中各自为战、效率低下的现状,实现“1+1+1+…>N”的效果,凸显联盟的核心价值。具体来讲,通过资源的整合和横向纵向联动,为独立厂牌和音乐人争取最大利益,为独立音乐发展提供更多维的解决方案,以谋求健康、可持续的增量价值为共同目标,促进独立音乐的繁荣和发展。

太合音乐集团总裁暨CEO徐毅表示,以增量市场和增值空间为核心着眼点,Indie Works承载着独立音乐厂牌对更广阔市场的预期和对健康良性环境的期待,有望改善音乐市场中诸多陋习,从而推动独立音乐在更多地区、更主流市场、更广泛人群的发展、发酵、变现,而健康发展的独立音乐也将在相对固化成型的音乐消费市场起到新的“引擎作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