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理财

云南信托消费金融业务放款突破1000万笔

出处: 作者:崔启斌 吴限 网编:孟凡霞 2018-11-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宋亦桐)北京商报记者从云南信托获悉,截至2018年11月23日凌晨02:32,云南信托消费金融业务的放款突破1000万笔,放款金额逾385亿元,已连接了50余家资产方,包括京东金融、众安科技、微贷网、维信金科、品钛、小赢理财、大搜车/弹个车、卖好车、优信等多家互联网平台),累计为约530万客户提供了服务。

云南信托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积极响应监管机构关于信托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早在2014年云南信托就开始酝酿、布局多项创新业务,其中,消费金融业务一直被置于公司战略发展的高度。云南信托组建了普惠金融部,高度重视消费金融的IT支持及系统开发,前期投入超过数千万元;公司自主研发的消费金融系统——普惠星辰系统,全部参与人员超过100人,其中,技术型人员达40余人,专业团队与系统协同,高效运作,与约50家外部机构实现了业务系统对接,每秒并发量可达50笔,可实现7×24小时不间断放款。

据了解,2017年10月16日,云南信托已成功接入央行个人征信系统,是国内第一批少数几家拥有央行个人征信接口的信托公司之一。上述负责人表示,在接入征信系统后,云南信托的贷后管理手段更为丰富、方式更为便捷,能大大提高反欺诈能力,也能够更好地培育用户对信用的理解、认识和自我约束,并完善业务的合规化建设。

根据艾瑞咨询的预测,2020年,整个消费金融市场规模将达到12万亿元,但信托行业在该领域的布局渗透率偏低。中国信托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国内信托公司在消费金融领域的信托规模仅1000亿元左右。目前约10余家信托公司较为深入地发展消费金融业务,其中,仅有6家消费金融的规模超过100亿元。专家认为,信托公司在消费金融领域依然拥有很大增长空间,入场消费金融领域,将大有作为,而且能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的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