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庄辉80幅书法佳作“墨醉运都”

出处:典藏周刊 作者:徐磊 网编:王巍 2018-11-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徐磊)11月11日,由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淮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墨醉运都——庄辉书法作品展”开幕式在中国美术馆举行。本次展览的80余幅作品均为庄辉近几年的佳作,此次“墨醉运都”展览分三大主题:“大鸾翔宇”、“古运新貌”、“墨道心迹”。庄辉先生书法诸体兼擅,手法多变,以行草见长。他初学颜楷,继追北魏墓志,巧拙并取,奇趣相生,具有较强的个人面貌和个人特性,深受业界好评。专门为此次展览编印的精美作品集《墨醉运都——庄辉书法作品集》同时和观众见面,展览持续到11月18日。

庄辉现为江苏省淮安市美术馆(书画院)艺委会执行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淮安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1973年学画,1974年后专攻书法。习字前15年主颜楷风范,兼习碑、籀诸体,打下了坚实的基本功。自北大书研班结业后,其书艺转向行草,追崇参禅入道的空灵境界,寻求恬淡超逸之笔调。继后,书艺更多地吸纳碑隶之古朴,并容时代之气息,字势多奇崛险峭,起伏跌宕,在用笔用墨上,更趋灵活多变。特别是2014年、2015年连续4次赴新疆采风后,大悟书道,书法线条老辣遒劲,墨蕴五彩纷呈,于浑朴苍茫中透着氤氲飘渺之书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