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张宗宪旧藏 估价8000万-1.2亿元

齐白石《福祚繁华》现身拍场

出处:典藏周刊 作者:徐磊 网编:王巍 2018-11-15

齐白石《 福祚繁华 》 

11月20日-24日,中国嘉德2018年秋拍将于嘉德艺术中心举槌,11月17日-19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预展。届时将呈现中国书画、20世纪及当代艺术、瓷器及古董珍玩、古典家具及工艺品、古籍善本、名人手迹、邮品钱币、珠宝尚品等各艺术门类的臻品佳构。

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总裁胡妍妍表示,“今年是中国嘉德成立25周年,25年庆典拍卖是近几年中国嘉德阵容最为整齐和有分量的一季,古代书画有‘双宋’,近现代有‘四大金刚’,现当代有台湾资深藏家‘华郦馆’主人的藏品,还有瓷器的钧窑花盆,古籍部也首次进入大观夜场”。

中国书画部分,近现代和古代书画两大板块共有9个专场,近1200件拍品,数量较以往有所精简。近现代板块呈现多件皇皇巨著,《无限风光》为潘天寿盛期指墨巨作,在其艺术生涯中堪称“登峰造极”、指墨之最。此外,一套张宗宪旧藏齐白石倾尽心血、打造繁华、着意经营并自谓“余平生所作之画,最稠密以此四幅为最”的六尺巨幅四屏《福祚繁华》将勾勒并呈现出齐白石与胡南湖的深厚交谊。在齐白石的花卉创作里可谓倾情倾力的铺张豪华,绵密热烈,这幅作品估价为8000万-1.2亿元。

古代书画部分,大观夜场囊括了2件宋人书法,以及3件石渠宝笈著录的清宫旧藏,即钱维城《富春秋色》山水手卷以及蒋廷锡的《蟠桃图》,还有传为关仝的《秋山平远图》。“双宋”则是两件宋代墨宝,其一是有“宋书殿军”之称的张即之的《比留空山帖》,为海上名藏家张文魁的旧藏。另一件则是有6位宋人和1位元人题跋的《宋名贤题徐常侍篆书之迹》。北京商报记者 徐磊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