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菲律宾艺术家新作聚焦“神话与真理”

出处:典藏周刊 作者:胡晓钰 网编:王巍 2018-11-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近日,当代唐人艺术中心第二空间推出了罗德尔·塔帕雅的个展“神话与真理”。罗德尔·塔帕雅是菲律宾“80后”艺术家的重要代表人物,也是目前东南亚最活跃的艺术家之一。

展览呈现了艺术家新近创作的一系列超大幅及中等画幅的绘画作品,一件装置作品及影像作品。罗德尔·塔帕雅将传统故事的叙述置于当代语境之中,反映菲律宾人民的面貌和时事社会问题。他善于将想象与现实、过往与现在、神话与时事联系在一起,体现出高超的故事叙述水平。作为一名具象派画家,塔帕雅的创作源自文学作品,这使他的艺术跳脱了当地语境的局限,释放出全球性的影响力。从创作手法来看,艺术家采用多样化的创作媒介,除了在画布上涂抹大片丙烯颜料外,还探索了玻璃绘画、传统手工艺等。他透过民间故事与殖民时期之前的历史观察这个世界,为观者拼贴出各种各样光怪陆离的人物形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