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理财

招商银行北京双榆树支行深入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出处:理财周刊 作者: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11-14

弘扬金融正能量、开展公益金融知识普及工作一直是各金融机构的责任与义务。2018年9月开始,招商银行北京双榆树支行充分贯彻落实监管机构及总分行要求,深入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联合宣传活动。

“春风化雨”,营造金融知识普及氛围

网点营业厅是银行对客户的主要触点,在金融知识普及工作中发挥着主阵地的作用。双榆树支行充分发挥了这一作用,在营业厅开展“立体化”宣教工作。厅堂内LED显示屏、电子海报屏不间断宣传活动内容,公众教育区摆放充足的消保物料及公益宣传品。支行宣教形式多样,打造了良好的金融知识普及氛围。

“润物无声”,开展“进校园”活动

近几年,一些违规的小贷公司利用大学生意志不坚定、辨别能力不强的弱点实施违法借贷或集资,布下了各种“校园贷”的陷阱。大学生一旦踏进“校园贷”陷阱,会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最终导致学业荒废、理想幻灭,甚至家破人亡。为切实提高大学生金融知识掌握程度及安全意识、有效拦截校园悲剧,双榆树支行联合北京理工大学,于在九月开学季,以“拒绝‘校园贷’、‘现金贷’,营造健康学习环境”为校园宣传口号,将远离校园不良网络借贷、防范电信诈骗、争做“金融好网民”作为宣教主要内容,开展了“进校园”活动。 

此次校园宣教以大一、研一新生作为主要宣教对象。招行宣传员在校园内向在校学生发放公益宣传材料,同时邀约在校师生填写由北京银监局、北京秉正中心下发的校园调查问卷。与此同时,支行还开办了“面对面”金融知识讲座,为新生们讲述如何辨别金融产品服务、远离违法违规借贷侵害、维护个人信息安全,讲堂内人气“爆满”、座无虚席,受到了学生广泛好评。

“责为己任”,进驻企业普及知识

招行北京双榆树支行秉承公益宣教的社会责任,除社区校园外,还进驻了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普及金融知识。支行宣传员向企业员工发放了百余份宣传材料,开设“金融知识小讲堂”普及金融知识。据企业现场员工反馈,他们此前对于陌生来电、短信、网络链接没有太在意,面对“点击就送500MB流量”“点我送红包”等一些诱人的“陷阱”时常常中招。通过本次讲座,切实提高了自身的风险防范意识。

招商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持续开展公益宣教活动,举全行之力,承社会之责,为维护健康稳定的金融秩序、打造良好的金融业态贡献一份力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