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基金

南方中债1-3年国开债指数基金成立 首募规模超45亿元

出处:基金周刊 作者: 网编:崔启斌 2018-11-09

北京商报讯(记者崔启斌 刘宇阳)今年以来,债市回暖,债券型基金也随之受到投资者青睐。11月9日,南方基金发布公告表示,旗下南方中债1-3年国开行债券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南方中债1-3年国开债指数基金”)基金合同于11月8日生效,首募集规模超45亿元。公告数据显示,南方中债1-3年国开债指数基金的募集期自10月22日起至11月5日止,募集期间A/C类份额累计净认购金额达到45.7亿元。

据了解,基金募集期间,机构投资者认购积极,与近期发行的其他基金相比,南方中债1-3年国开债指数基金的首发规模表现亮眼,体现出当前市场环境下投资者对此类中短期利率债券投资价值的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南方中债1-3年国开债指数基金,南方基金旗下另一只指数基金,南方中债3-5年农发行债券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也在发行,其跟踪标的指数为:中债-3-5年农发行债券指数。据悉,2只基金均是积极通过抽样复制和动态最优化的方法进行被动式指数化投资,在力求跟踪误差最小化的前提下,采取“久期盯住”等优化策略对基金资产进行调整,降低交易成本。

在业内人士看来,当前经济基本面对债券市场依然有利,在货币政策仍然偏宽松的环境下,未来一至两个季度内持有中短端利率债品种的性价比较高。同时,由于是被动指数基金,成分券确定,投资者能够根据公开信息获得,便于底层资产穿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