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消费

中消协提示“双11”谨防“低价劣质、高价仿冒”

出处:消费周刊 作者:王晓然 孔瑶瑶 网编:王巍 2018-11-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孔瑶瑶)随着“双11”临近,电商平台低价劣质、高价仿冒等问题成为了消费者关心和舆情关注的焦点。日前,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了“双11”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谨防“低价劣质、高价仿冒”商品。

在消费提示中,中消协表示,避免“双11”网购陷阱,一不要为低价所诱惑。网购前,尽量先通过其他渠道了解所购产品的质量价格情况,不要相信使用绝对化用语的广告宣传,不被虚假折扣所迷惑,不被明显低价所误导,自觉远离售假问题多发、整改态度力度差的电商平台。

二要理性消费。要多关注电商平台及相关经营者资质和信用,理性参与促销活动。在签收快递时,务必开箱验货,遇有不符合情况时应当面拒签。对于已签收的物品,要对相关消费凭证和必要的包装保留适当时间,做好包装物品的处置,防止个人信息泄露。

三要依法主动维权。多了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即将实施的《电子商务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在参与网络消费过程中,倡导履行相应的消费责任,及时反映电商平台和相关经营者的违法违规行为,坚持消费体验评价的客观公正立场,一旦遇到自身合法权益受到损害,要依法主动维权。

据了解,中消协已连续三年在“双11”期间针对网络消费领域的问题开展调查监督工作,发现、披露了大量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典型,并将相关问题线索移送到政府有关部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