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潘家园

瓷博会展商面对面

出处:潘家园周刊 作者:马嘉会 宗泳杉 网编:尹文武 2018-11-01

陶瓷工美大师 陈国富

C2018-11-02潘家园周刊3版01s004

作为中国陶瓷高级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美术艺术大师的陈国富出生于陶瓷世家,自小接受陶瓷文化的他一直都希望能够将陶瓷者们古老的技艺与油画相结合,探究出属于自己的陶瓷绘画风格。陈国富表示,“油画原本是在布面进行创作的,要想把油画绘制在陶瓷上并非易事,材质的改变也要求创作者在技法上进行相应的调整”。在经过无数次的失败后,陈国富终于成功地把油画运用到了陶瓷绘画中,改变了陶瓷绘画千年不变的历史,为陶瓷艺术发展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

九九承钰

C2018-11-02潘家园周刊3版01s005

九九承钰是一家汇集院校美术设计师生、陶瓷世家后裔的现代陶瓷企业。据其相关负责人介绍,九九承钰一直遵循着古法制瓷的工艺,力求让陶瓷传统技法与现代化工业生产完美结合,现在已经在手工制瓷和机器生产家居生活等领域探索出了一个颇具特色的新格局,并借助电商平台实现线上与线下的经营渠道。此外,九九承钰的产品在延续景德镇陶瓷“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等传统特色的同时,还不断推陈出新,以满足消费者的多元需求。

潘家园礼物

C2018-11-02潘家园周刊3版01s006

于2017年底开业的潘家园自营文创品牌“潘家园礼物”是首次在瓷博会上亮相。据潘家园礼物相关负责人介绍,潘家园礼物致力于担当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围绕东方美学生活家的风格定位,将更多优秀的传统文化精髓以亲民的方式融入到时下大众消费者的生活中,实现传统文化的生活化。在今年瓷博会的潘家园礼物展区中,潘家园礼物打造了沉浸式的展区,采用玄关、客厅、书房、餐厅这种家庭形式的功能分区,让文创展品能够融入到居家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

名镇瓷毯

C2018-11-02潘家园周刊3版01s007

名镇瓷毯是一个以原创设计著称的瓷毯品牌,该公司聘请了土耳其籍著名设计师Ekrem为产品主创设计师,兼由米兰专业设计团队协助,把地毯独有的色彩表现与艺术元素植入陶瓷设计之中,打造出了全新的文化创意瓷毯。名镇瓷毯相关负责人表示,传统的羊毛织物地毯极易藏纳细菌,不仅难以清洗,更容易引起火灾,而瓷毯则有效地避免了传统地毯发霉、松动、色泽不一致等缺陷,并且灵活借鉴运用了陶瓷彩绘、扒花、浮雕、描金等工艺装饰。

日本香兰社

C2018-11-02潘家园周刊3版01s008

自古至今,有田是享誉日本的陶瓷名城,在这里总能找到最先进的制瓷工艺和最精细的原材料,而来自日本的制瓷企业香兰社就来自有田。自创立以来,日本香兰社就专注于陶瓷制造,在秉承传统和表现时代气息的同时还注入了当下人们的喜好和认知,这种风格被称为“香兰社风格”。香兰社负责人表示这已经是第三次在景德镇政府的邀请之下来到瓷博会,他们希望能够借助瓷博会的平台打开中国市场,作为为日本皇室提供皇家用瓷的品牌,也希望能够在中国有较强的认知度。

愚窑

C2018-11-02潘家园周刊3版01s009

愚窑·景德镇冯绍兴陶瓷有限公司是一家谨遵古法、品位高雅的纯手工制瓷专业公司,作品以集宋代汝、官、哥三窑重器特色为基础,以景德镇元明清御窑名贵单色釉、青花和釉里红的研发为特色,制作了大量古朴、典雅、极致的茶器、文房具及各类陈设器。2016年10月,愚窑公司研发的香灰紫金胎烧制的祭红《赤子丹心》文房具荣获第四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传统工艺项目比赛一等奖。

北京商报记者 马嘉会 宗泳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