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楼市

3.5公里长桌宴燃爆丹寨 能酿、跨年音乐节也等你来

出处:楼市 作者: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10-29

10月27日,在地处黔东南的丹寨万达小镇,上万人围着一张3.5公里长的桌子,攒了一场让人意料不到的宴席。

当天,丹寨万达小镇客流量高达61044人次。据统计,从10月27日上午到下午两点左右,丹寨万人长桌宴线上直播观看量共计约153万人次。

丹寨万人长桌宴也引发了媒体的广泛关注。黔东南电视台、贵州电视台新闻联播、中国新闻社、中国日报都给予了深入详细的报道。黔东南新闻联播记者在采访一位游客时,该游客表示,“刚刚在这体验了高山流水,一口气喝了两三斤,现在还晕乎乎的。这里的人太热情了,感觉就是醉在丹寨不想走。”

今年11月和12月底,丹寨万达小镇还会举办的更具民族特色的苗年节(苗语称能酿)和风格多样的跨年音乐会。去年同期举办的祭尤节,跨年烟花秀和孙八一、大登高乐队登台献唱的音乐会,都吸引了大量的游客汇聚丹寨万达小镇。

万人长桌宴惊呆游客

27日一早,来自各地的游客便涌满了丹寨万达小镇。面对一眼望不到头的桌子,很多游客都看傻了眼。一位来自桂林的游客就说,“以前也参加过长桌宴,但是如此大的阵仗,还是第一次看到,视觉效果很震撼。”

图片1

开席前,小镇还上演了拦门酒、迎宾舞和祭祀大典。传统的苗家服饰和仪式感满满的流程,吸引了诸多游客驻足拍照。

“增加的这些环节很赞。让我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苗族的传统文化,真是不虚此行。”一位专程从北京飞到丹寨的游客表示。

仪式结束后,长桌宴正式拉开帷幕。

超过两万名游客,有序的围着长桌次第而坐。刨汤、腊拼、古藏肉、苗王鱼、白切鸡、野免肉、青岩豆腐、韭菜根等诸多地方特色饭食,陆续上桌。勤劳的阿哥在后厨和宴席边穿梭,身着盛装的苗家阿妹伴着芦笙用美酒招待远道而来的客人;觥筹交错,人声鼎沸,这条盘在小镇主干道的红色巨龙一下子活了过来。

 高山流水挑战赛燃爆小镇

高山流水挑战赛燃爆小镇

设在“牛霸天下”斗牛场门口的高山流水挑战赛,险些抢了长桌宴的风头。

上百个穿着民族服饰的苗族姑娘手持酒碗,从左右两侧依次排开,等着勇士们来挑战高山流水。

来自贵阳当地的游客苏先生,毫不犹豫的坐在了椅子上发起挑战。甘冽的美酒,沿着几十个酒碗绵延而下,流到嘴里,苏先生竟然面无惧色。而和苏先生同时发起挑战的另一位游客,已早早败下阵来。苏先生的英勇表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挑战赛结束后,面对镜头,苏先生说,贵州当地的高山流水比较常见,但是,阵容如此豪华的高山流水,还是第一次见识。“丹寨万达小镇很好玩,也很会玩。过瘾!”

长桌宴引发媒体集体围观

长桌宴引发媒体集体围观

丹寨万达小镇的万人长桌宴,引发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

28日,以《丹寨;3.5公里万人长桌宴真实苗族文化风情》为主题的报道,分别登上了黔东南新闻联播和贵州新闻联播;新华社也以《贵州丹寨;万人长桌宴 欢乐享中秋》为主题,对丹寨万达小镇的万人长桌宴活动进行报道。

图片4

10月29日,此次丹寨万人长桌宴上的高山流水挑战赛,还登上了中国日报,在海外也引发了广泛关注。

这场看点十足的饭局也在线上赚足了眼球。据统计,丹寨万人长桌宴当天,线上直播观看量共计约153万人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