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中藏协应邀参展艺术品产业博览会

出处:典藏周刊 作者:记者 徐磊 网编:段跃 2018-10-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徐磊)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艺术品产业博览会在通州区上上美术馆召开。中国收藏家协会及其相关机构应邀参会,于展会现场推广收藏文化理念,并向各方来宾介绍近年协会系统对外交流成果。

中国收藏家协会国际艺术品交流委员会主任王竹介绍,这次择选藏界资深成员多年珍藏,分专题陈列,力求从多角度诠释艺品审美价值。这次展览汇集了从书法到绘画,再到玉文化与装饰艺术、儒学与文房艺术以及非遗中的吉祥文化等几项专题特色展陈,其中的儒学与文房雅器相关联的板块尤为各方瞩目。

王竹回顾了在协会领导下近年对外交流方面取得的若干实绩,诸如在中国国家博物馆由协会旗下国际艺术品交流委员会主办的“文化·艺术国际论坛”、“东方艺术巅峰之荟”及在海外举办的“东方法书·经典传承”、“莲境谈文·青洲论艺”等重要会展项目成果,亦谈到与国际学术界的互动情况以及会同北京商报合办“长安话艺”品牌的系列推广计划。持续七天的艺博会,来自高校、艺界、藏家、企业高管及金融机构代表等逾千人次莅临中藏协展区,观摩展陈艺品,聆听专家深入浅出的解读。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