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楼市

世茂携手故宫及天街集团启动“故宫艺术馆”

出处:新北京楼市周刊 作者:记者 董家声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10-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家声)日前,故宫博物院、世茂集团、天街集团在故宫博物院宝蕴楼举行“故宫艺术馆”签约仪式。

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表示,世茂集团、故宫博物院与天街集团,以文化为纽带,共同参与建设和运营“故宫艺术“”馆在探索故宫文化传承之路上又迈进一步。希望能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合力打造精品文化项目,共同推动中华文化保护与传承。

据了解,“故宫艺术馆”选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大街三里河。根据协议内容,三方将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共同建设“故宫艺术馆”项目,与三里河绿化景观及周边区域进行整合,建成后将用于展示故宫文化项目,营造东城区乃至北京市的一张文化金名片。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院长表示,对于博物馆来说,要让文物“活起来”,需要面向公众,不断创新文化传播的表现形式和表达方式,让文物的故事深入人心,走进人们文化生活。“故宫艺术馆”建成后将为公众送上精彩的文化体验。

近年来,世茂集团文化事业发展迅速, 此次世茂集团联合故宫博物院、天街集团启动“故宫艺术馆”项目,是企业探索故宫文化传承之路上的重要一步。三方合作将“故宫艺术馆”推向更多、更广、更新的领域,共同为留住历史根脉,传承中华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