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楼市

世茂•西山龙胤举行建筑讲堂 探讨文化与居住融合

出处:新北京楼市周刊 作者:记者 董家声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10-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家声)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世界建筑杂志、世茂•西山龙胤、北青网共同举办的“听得懂的建筑——世茂•西山龙胤当代居住与文化思潮”建筑讲堂活动,日前在西山龙胤项目售楼处举行。与会的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各位建筑专家共同分享了中国建筑的精髓,并探讨了当代居住与文化思潮的融合。

世茂·西山龙胤总建筑师方云飞认为,建筑设计不忘回馈自然、尊重文化。世茂·西山龙胤在设计上,首先是对土地的切割、分割,形成院落,这源于对原始自然馈赠的尊重和保留。同时,项目采用外院围合建筑,建筑围合中庭”的双围合格局设计,形成层层嵌套。外院和墙身形成的是一种隔离的感觉,但也限定了居者专属天地,体现中国文化含蓄之美。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张利表示,如何通过建筑园林的形式营造出传承古代中国艺术的“中国家”,而且能够繁衍出全新的中国居住方式,是中国建筑界需要思考的问题。“世茂·西山龙胤不仅给在高端地产提供了一个在一层或者是多层一户专享多个院子的范本,更是把中国传统的居住文化延伸到了现代城市生活。

世茂•西山龙胤位于海淀区上庄镇。产品定位为中国式院落,户型包括680—1270平方米的别墅产品。其中,860平方米的主力产品包括了入户前院、室内中院、后院、侧院和主院。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