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基金

多只混基三季度权益类持仓超九成

出处:基金周刊 作者:记者 苏长春 网编:王巍 2018-10-24

10月24日,首批基金三季报出炉,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弱市行情下中欧、东证资管等基金公司旗下部分偏股混基仍维持90%以上的高仓位,展望四季度A股后市,不少基金经理表示,虽然市场不确定性因素仍在,但A股估值已处于底部区间,长期投资价值已然显现。

截至10月24日,已有超1000只基金披露2018三季度报告,从已披露的偏股混合基金季报中北京商报记者发现,虽然大批基金由于三季度股市震荡下跌,权益类投资维持中低仓位,但也有部分偏股混合基金三季度末权益类仓位仍高达90%以上。

具体来看,银华内需精选混合、东方红睿阳混合、中欧恒利三年期定开混合,三只偏股混合型基金截至三季度末权益类投资仓位均超90%,分别为92.86%、92.61%和99.24%。从基金公司方面看,兴全基金和中欧基金旗下偏股混合基金权益类投资仓位也普遍高于80%。

如兴全基金旗下兴全商业模式精选混合、兴全轻资产混合、兴全绿色投资混合等,三季度权益类投资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分别为81.25%、85.56%和80.2%。而中欧基金旗下除中欧恒利三年期定开混合外,中欧新趋势混合、中欧时代智慧混合A、中欧动力混合和中欧盛世成长混合三季度权益类投资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也均超80%。

对四季度的投资展望,东方红睿丰混合基金经理林鹏在三季报中坦言,“在中美贸易争端、国内经济增速放缓这两大因素制约下,A股市场投资者信心严重受挫,股市的整体估值水平到了近20年来的低点。但我们秉承价值投资理念,精选最优秀的公司,依然对持有的组合品种抱有很强的信心。相信目前是最黑暗的时刻,黎明也许就在不远处”。

中欧新趋势混合基金经理周蔚文也指出,从宏观经济、股票估值、市场资金面三个角度综合来看,A股市场未来下跌空间有限,投资机会多于前三季度的概率较大。宏观经济方面,地产市场还未反应已经开始的经济增长率下滑,大部分居民还沉浸在房价只涨不跌的惯性思维中,这种风险未来会释放出来,地产销售量会下降;在中美贸易争端可能继续存在的背景下,未来出口的挑战比较严峻。如果政策应对得当,对经济中长期前景有信心,经济增长率的正常缓慢下滑不会对企业的长期盈利带来持续负面影响。

股票估值方面,股票估值处于A股历史几次大底附近,只要经济预期不持续恶化,这种低估值不可能长期维持。当然,未来有部分行业盈利可能出现负增长,估值会显得不低。市场资金是影响股市的最重要因素,在中短期内,国家政策起决定性作用。当前,金融去杠杆力度已有所放缓,对股市的边际影响即将进入逐步降低的阶段,目前对股市没必要过度悲观。

不过,在银华内需精选混合基金经理看来,“四季度会进入震荡筑底的状态,但这个震荡筑底的过程可能会比较长,也有可能震荡幅度会加大。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类公司可能会进入分化,因此将着眼于上市公司明年业绩增长和企业变化的推演,以布局四季度的基本任务,深挖行业和个股。在行业结构上,会坚持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作为重要的配置方向,也会持续挖掘农业类公司中的投资机会。同时我们会坚持将一部分仓位配置在食品饮料和医药中的优秀公司。另外,对于环保产业和通讯产业的持续跟踪与投资也将开始体现在组合之中”。

北京商报记者 苏长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