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体育产业

耐克Flyleather碳排放量创新低

出处:体育产业 作者:记者 方彬楠 白杨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0-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白杨)日前,在上海2019春夏时装周期间举办的“由善至美,首届可持续性时尚论坛”上,耐克可持续业务与创新部门资深总监Virginia Nacpil Rustique-Petteni表示,“耐克将可持续发展视为创新的动力,正在用不同的思维去考虑如何设计有助于减少环境影响的产品,例如:Nike Flyknit科技纱线编织减少废料、Nike Air气垫鞋底原材料多数来自制造废料、最新的Nike Flyleather媲美高级皮革且碳排放量创新低。

据介绍,耐克一直在科技与创新中坚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在此次活动中展出的Nike Flyleather就是很好的例子,它采用至少50%的可回收天然皮革纤维,而且外观和触感均不亚于高级皮革。与传统皮革制造过程相比,Nike Flyleather耗水量更少且碳排放足迹更低,更轻盈耐磨,呈卷状制作提升切割效率,浪费材料更少。在现场,Nike Flyleather Cortez作为采用Nike Flyleather技术的最新产品,有许多细节值得关注,比如100%可回收内衬、鞋底和标签。

“由善至美,首届可持续性时尚论坛”由创意机构yehyehyeh创办人叶晓薇于上海2019春夏时装周期间发起,15位来自全球时装产业企业高层、革新者和行业意见领袖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分析并解决当下时尚产业对环境和社会的影响。除了Virginia Nacpil Rustique-Petteni外,耐克的女性领袖人物——Nike Women副总裁兼创意总监也出席了当日活动,并表示:“四十多年来,耐克一直为女性运动员服务。耐克设计团队中有许多女性设计师,她们独特的创造能力使产品功能和艺术更为融合。女性设计力量不仅为女性,也为所有人展现了产品的性能、创新与个性风格。”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