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基金

东方财富董事长其实:公募基金有望在养老第三支柱领域树立标杆

出处:基金周刊 作者: 网编:崔启斌 2018-10-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苏长春)随着首批14家养老目标基金陆续发行,如何养老投资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日前,在深圳举行的“未雨绸缪 以益待老”的养老投资论坛上,基金业第三方销售龙头天天基金首次提出“枫红养老”概念,东方财富董事长其实与参会的十余家基金公司高层共同启动了“枫红养老计划”。据悉,天天基金将不断完善已经上线的养老投资专区,通过大数据实现智能投资场景,提供更加丰富多样的养老工具,致力于为投资者打造更加专业化和定制化的个人养老账户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东方财富董事长其实在论坛中发言指出,目前基本养老替代率只有42%,远远满足不了维持退休前生活品质需要。同时在养老保险全国统治大背景下,一线城市的养老金替代率进一步下降也是不可避免的。相信每个人对幸福的追求,不仅仅是追求基本的生活开支,而是希望自己能够选择自己的生活,在过去的20年来公募基金始终秉持着受人之托的理念,为投资者创造了丰厚的回报。其中全国社保金成立18年,累计管理规模超过了2万亿,在过去18年里年化收益率达到了8.4%,公募基金在其中的突出贡献不可忽视。

在其实看来,中国的公募基金有实力,也有经验,有能力管理好体量庞大、长期稳定的养老资产值得信赖。有望树立养老的第三个支柱标杆,为投资者创造长期回报是每一个基金人责无旁贷的使命。对于东方财富来说,公司的使命也是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