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基金

价值投资在国内长期有效

出处:基金周刊 作者:记者 苏长春 网编:段跃 2018-10-17

10月17日,东方红睿泽三年定开混合基金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业内分析人士提醒投资者:“基金的二级市场交易价格并不等同于基金资产净值,溢价不意味着基金资产价值增加,折价并不意味着基金资产缩水。基金净值并不会因为交易价格的折价而出现下跌,也不会因为交易价格的溢价而增加。”

从东方红资产管理过去多年投资实践来看,价值投资在中国是长期有效的。市场波动难以预测,只有通过长期投资,拉长投资的周期,才能淡化短期市场波动带来的干扰,大概率分享到长期收益。

东方红睿泽投资经理在二季报中表示:“虽然未来充满了不确定性,但是在投资上,我们觉得越是在艰难的时候越是要乐观地看待未来,宏观上我们要相信中国的国运。微观上我们要相信优秀的企业家能够带领他们的企业渡过难关,行业洗牌后会迎来更好的未来。价值投资规律告诉我们,越低的估值意味着未来更高的回报,我们将用积极心态去看待未来的市场,在合适的时候积极布局跌下来的优秀公司,努力为客户创造超额收益。”

在东证资管看来,价值投资的实质是投资于优秀的企业本身,市场一般不会长期漠视一个企业的成功,同时企业和企业家的成长也是需要时间的。东方红资产管理的价值投资,是用耐心陪伴优秀企业成长,并分享优秀企业成长以及经济周期向上带来的收益。

通常投资者都倾向于择时,然而,从长期经验来看,预测市场几乎无法做到。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通常难以克服恐惧与贪婪的人性弱点,容易陷入追涨杀跌的误区,因此难以分享到长期投资收益。从过往经验来看,采用三年定开形式,管理人可以引导投资者树立长期投资理念,避免投资者陷入择时困境。

北京商报记者 苏长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