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保险

支付宝平台上线“相互保” 可0元投保

出处:保险周刊 作者:记者 崔启斌 张弛 网编:段跃 2018-10-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张弛)10月16日,蚂蚁金服与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以下简称“信美人寿”)联合推出“相互保”产品,北京商报记者登录支付宝蚂蚁保险界面发现,该款“相互保”投保条件为芝麻积分650分,芝麻积分符合条件的,可0元参与投保。

据了解,该产品在相互保险的基础上推出,投保人年龄在39岁以下可获30万元保额,40-59岁保额为10万元。保障范围包括恶性肿瘤及99种以上的重疾,确诊后即一次性全额赔付,随时可以0手续费退出。

与一般保险产品根据疾病发生率定价、需先行支付固定保费不同的是,“相互保”服务根据实际发生赔付案例的情况进行费用分摊。

根据规则,“相互保”每月两次公示、两次分摊。

在公示日,期间发生的确诊赔案均会在适度隐藏敏感信息的前提下,给予公示并接受异议申诉。公示无异议的所有赔案产生的保障金,加上规定的10%管理费,会在分摊日由所有用户均摊,均摊实际金额视每期公示的实际情况而定。但单一出险案例中,每个用户被分摊到的金额不会超过0.1元。

据信美人寿副总经理、总精算师曾卓测算,单人投保“相互保”一年,所需分摊保费约为100多元。

此外,蚂蚁金服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相互保”推出为第一期,在为自己投保的同时,可以为两个子女进行投保,即享受3份保障,分摊保费也为3份,后续,“相互保”还会推出承保5个家人的第二期。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