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理财

招商银行北京分行支招家庭备用金理财工具

出处:理财周刊 作者: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10-12

家庭备用金主要是为了应对家庭生活中突发需求而预留的资金,例如用以解决紧急医疗或意外灾害所导致的费用、应对金融危机所导致的失业风险等,对每个家庭来说意义都十分重大。家庭备用金一般为家庭月支出额的3-6倍,这么大一笔钱,该如何管理呢?如果资金放在不能随时动用的投资产品里,那么应急使用时会很不方便;如果放在家里或者银行活期里,虽然方便却没有充分发挥这部分资金的作用。其实,这部分资金可以配置一些高流动性、投资稳健的现金管理类产品,能应急的同时还能赚取投资收益。

招商银行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十分丰富,例如朝招金、日日盈等。现金管理类理财根据每日的申购金额和对市场的预判进行稳健配置,组合以高流动性资产为主,包括逆回购、短期融资券、存单和同业存款,产品风险等级较低。其中,朝招金多元稳健型、朝招金多元进取型、人民币日日盈(代码:8196、8197、8166)首次购买金额5万元,朝招金多元积极型(代码:8199)首次购买金额10万元,追加购买均为1元起。

招商银行现金管理类理财可实现7*24小时全天候申购、赎回,工作日00:00-16:30申购可当日起息,家庭备用资金、闲置资金也能快速赚取收益;工作日00:00-16:30赎回本金能即时到账,其他时段支持5万上限的即时赎回,灵活的特性更能满足生活中的不时之需,且申购、赎回均不收取费用!

除了家庭备用金,平时的零用钱或是股市中等待投资机会的短期闲置资金也可以提前购买朝招金、日日盈等现金管理类理财,假期人歇钱不歇、继续乐享收益;如果临时用钱,还可以实现限额5万即时赎回到账,不耽误出游!

招商银行北京分行理财负责人也提示大家:“朝招金、日日盈等现金管理类理财工作日16:30前买入当天即可计息,所以如果想要周六日、节假日也享受产品的收益,需注意购买时间,一定要在周末、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的16:30前及早买入。”

捕获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