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文化创意

城市艺见”首推文化活动落地天宁1号

出处:文化创意产业周刊 作者: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穆慕 网编:段跃 2018-10-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穆慕)以“全球在地性下城市工业遗产的在地表达”为视角展开的公共活动“城市艺见”日前首次亮相北京,活动期间对公众免费开放。

镜面材料的祥云,吊装在横跨在一块矩形草坪的大型龙门吊上,倒影出天宁1号园区高耸的烟囱和与园区一墙之隔的天宁禅寺的宝塔,照映在天宁寺历史与天宁1号园区的历史之间。

“城市艺见”是由湖光山色组织策划并联合北京天宁1号产业园、松果生活、沙龙掌拍、疆进酒、QIAN PROJECT、ASA基金会等文化艺术机构联合发起的一个艺术公共项目,同时也是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艺术之旅项目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的系列活动之一。

历时9个月的筹备,由“艺见论坛”、“艺见在地创作展”、“艺见生活”三大板块内容及多元的艺术现场构成。内容方面融合了视觉、听觉、触觉等多感的艺术体验。其中,论坛活动内容围绕着旧厂区改造和城市公共空间的美学实践展开,邀请了来自建筑、艺术、城市规划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与。

为更好地表现活动内容及主题,主办方邀请了王茂、杨倩、丁浩、漠、胡睿鹏、黄莎莉、苗春雨7位艺术家根据天宁1号园区的历史文化和人文环境进行在地驻留创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